首页 新闻 青岛

内容不减 质量不降 我市召开中学生军训工作协调会

2019-05-22 15:13

摘要:2019年青岛市中学生军训工作会议在中国海洋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今年军训内容不减,质量不降,安全稳定

5月21日,2019年青岛市中学生军训工作会议在中国海洋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青岛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青岛警备区、北部战区海军训练基地、潜艇学院训练基地、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分校、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专业兵训练基地、各区市教体局、局属学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青岛警备区战备建设处传达了山东省《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实施意见》,体卫艺处对2019国防教育工作、双拥共建工作做了安排说明。姜元韶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引领,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提升中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为重点,把军事训练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学生的必修内容,充分发挥学生军训综合育人功能。二要强化任务观念,高质量完成好新年度学生军训任务,有条件的区市或学校,可拓展军训内容课目,提高军训质量。三要强化安全组训施训,确保今年军训内容不减,质量不降,安全稳定。四要强化拥军优属意识,局属单位发挥好教育优势,积极为承训部队排忧解难。最后,各承训部队分别与各局属学校就新年度学生军训工作进行了对接沟通。

青报教育在线 徐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