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一中招办主任答家长问之一、二志愿报考先锋班、领航班的区别

2019-05-17 16: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学生只要第一志愿报考一中,在争取指标生资格方面就不会吃亏,因为在各初中学校排名靠前的优秀学生被“先锋班”或“领航班”录取了就不占指标生名额了。

问:既然一、二志愿平行,那么第一志愿报考“先锋创新班”(原“海尔创新班”)、“领航创新班”(原“交运创新班”)与第二志愿报考在录取上有何异同?

答:1.根据市教育局指标生政策,学校“先锋班”和“领航班”录取的150名考生不占初中学校指标生名额。所以在普通高中“普通批”第一志愿报考一中争取指标生资格的机会很大。办学质量高的初中学校的学生只要第一志愿报考一中,在争取指标生资格方面就不会吃亏,因为在各初中学校排名靠前的优秀学生被“先锋班”或“领航班”录取了就不占指标生名额了。

2.第一志愿报考一中才有机会竞争指标生资格。第一志愿报考“先锋创新班”或“领航创新班”,如未被录取,在普通班录取时也有竞争一中指标生资格的机会,第二志愿报考则将失去竞争指标生资格的机会。所以,虽然一、二志愿平行,但提醒各位同学不要盲目摸高。

3.单独编班的“先锋创新班”(原“海尔创新班”)、“领航创新班”(原“交运创新班”)每年高考高分迭出。2018届理科杨晓非高考674分,全省排名第595名;文科于舒淇高考647分,全省排名第250名。近八成学生被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双一流”“985”、“211”名校录取,一本达线率接近百分之百。大批学生在各级奥赛、科创比赛中获奖。2018年一中高校自招线率(一本达线率)位列岛城前茅。600分以上高分段学生近百人,大批学子考入“双一流”和“985”“211”重点名校。2018年中考录取线跃升岛城三甲,引起较大社会反响。随着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一中生源受到知名高校广泛青睐,目前近40所“双一流”“985”“211”名校在学校挂牌优质生源基地。

欢迎报考青岛一中先锋班(原海尔班)领航班(原交运班)今年将主要从普通班中选拔组建成立一个“航天科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