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一中招办主任答家长问之“航天科技班”情况介绍

2019-05-17 16: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一中2019级“航天科技班”,将主要从2019级普通班新生中选拔组建,从有航天兴趣、科技竞赛基础以及学科成绩优秀的同学中选拔部分同学组建,开设航天课程,培养航天科技人才。

问:据说青岛一中在2019级新生中组建“航天科技班”,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航天科技班”的培养方案

答:为了激发优秀学子崇尚科学、探索太空、敢于创新的热情,青岛一中与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深度融合,共同开启“未来航天人才”培养计划,主要从2019级普通班新生中选拔组建“航天科技班”,开设航天课程,培养航天科技人才。

1.培养目标:以学生获取航天专业基础知识为基石,以研究性学习为手段,以发展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科学文化综合素质为目标,建立“以航天科技教育”为特色的创新人才特色培养模式,从而达到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目的,为高校输送航空航天方面的优秀人才。

2.培养方案:特聘合作高校著名专家为青岛一中航天课程导师,导师定期入校指导青岛一中航天课程的学习和学生社团的发展,并为学生带来前沿高端的航天专题讲座;青岛一中将利用寒暑假派出优秀学生组成的航天研学团前往清华大学、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开设体验性课程,帮助学生顺利完成航天学习项目;青岛一中将在导师指导下建设航天科技馆和航天课程体系,力争在三年内构建起比较完善的航天课程体系,争取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航天特色名校。

青岛一中2019级“航天科技班”,将主要从2019级普通班新生中选拔组建,从有航天兴趣、科技竞赛基础以及学科成绩优秀的同学中选拔部分同学组建,开设航天课程,培养航天科技人才。

欢迎报考青岛一中先锋班(原海尔班)领航班(原交运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