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一中招办主任答家长问之食宿条件情况介绍

2019-05-17 16: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暑假学校还将为每个房间安装空调,并在原有浴室基础上改扩建新的学生浴室和独立的洗发间。

近年来,随着青岛一中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社会声誉逐年提高,素质教育捷报频传:越来越多的学生升入“双一流”“985”和“211”重点大学。2018年高考捷报频传,达自招线率位列岛城前茅。600分以上高分段学生近百人,理科最高分674分,全省排名第595名;文科最高分647分,全省排名第250名。600分以上高分段学生大量涌现,考入上海交通大学(2人)、南开大学(2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双一流”“985”“211”重点名校。在青岛市高三一模考试中,一中达高校自招线率(一本达线率)和达线人数均位居青岛市局属普通高中学校前茅。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获得初中家长、学生的高度认可,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取得突破性提高,跃居第三位,引起较大社会反响。

问:青岛一中的学生公寓和餐厅条件设施怎样?住宿费是多少?

答:青岛一中积极构建和谐校园,为学生提供一流的生活服务设施。学生公寓由原教师之家二星级宾馆改造而成。目前,学校现有3座学生公寓楼,可满足1200余人入住,能解决全部有需求学生的住宿要求。公寓楼内每个房间都配有独立卫生间和洗漱间,每层楼均设有开水间和公共盥洗室,采用集中供热。今年暑假学校还将为每个房间安装空调,并在原有浴室基础上改扩建新的学生浴室和独立的洗发间。住宿费由市物价局确定,每生每学期300元左右的收费标准。

青岛一中地理位置优越,周围基础设施完善,周边十几路公交车环绕,地铁一号线和三号线近在咫尺,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住宿或走读,生活无忧,学习安心。

学校餐厅为首批“省级示范食堂”,两大学生餐厅备有花样繁多的早餐、午餐和晚餐,能同时容纳全校师生同时就餐。第二餐厅(特色小吃餐厅)按照国家A类标准进行了改建扩建。优越的食宿条件为住校学生提供家一般的温暖。

欢迎报考青岛一中先锋班(原海尔班)领航班(原交运班)今年将主要从普通班中选拔组建成立一个“航天科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