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一中招办主任答家长问之先锋班、领航班介绍

2019-05-17 16: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欢迎报考青岛一中先锋班(原海尔班)、领航班(原交运班)!今年将主要从普通班中选拔组建成立一个“航天科技班”!

近年来,随着青岛一中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社会声誉逐年提高,素质教育捷报频传:越来越多的学生升入“双一流”“985”和“211”重点大学。2018年高考捷报频传,达自招线率位列岛城前茅。600分以上高分段学生近百人,理科最高分674分,全省排名第595名;文科最高分647分,全省排名第250名。600分以上高分段学生大量涌现,考入上海交通大学(2人)、南开大学(2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双一流”“985”“211”重点名校。在青岛市高三一模考试中,青岛一中达高校自招线率(一本达线率)和达线人数均位居青岛市局属普通高中学校前茅。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获得初中家长、学生的高度认可,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取得突破性提高,跃居第三位,引起较大社会反响。

青岛一中招办主任答家长问

之先锋班、领航班介绍

问:听说今年青岛一中除自主招生招收2个英才班外,继续招收2个“先锋创新班”(原“海尔创新班”),一个“领航创新班”(原“交运创新班”)。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这两类班级的相关政策好吗?

答:好的。“先锋创新班”、“领航创新班”分别是由海尔集团和交运集团出资、青岛一中创办的面向市内三区及崂山区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初中毕业生而招收的班级。培养未来具有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的拔尖人才和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而非为海尔、交运集团定向培养人才。“先锋创新班”招收2个班,“领航创新班”招收1个班,每班50人。单独录取,单独编班。一、二志愿平行,在青岛一中2019年普通班录取分数线上划线,按照青岛市教育局有关规定择优录取。如未完成招生计划,从青岛一中普通班中择优递补。具有良好的品德素养、创新精神、研究潜力和学业成绩优秀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都可以报考。

报考这两类班级享有以下政策:

(1)“先锋创新班”(简称“先锋班”)面向四区招生,实行“一免一奖”(免学杂费,并对取得创新成果或荣誉的学生进行奖励)。单独录取,单独编班,校内寄宿。

“领航创新班”(简称“领航班”)面向四区招生,实行“一免一奖”(免学杂费,并对取得创新成果或荣誉的学生进行奖励),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优秀学生实行“五免”(免学杂费、书本费、住宿费、校服费、保险费)。单独录取,单独编班,校内寄宿。

(2)报考“先锋创新班”、“领航创新班”志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该志愿等同于青岛一中普通班志愿,参加青岛一中普通班录取。

(3)普通高中“普通批”第一志愿报考“先锋创新班” 、“领航创新班”未被录取且符合指标生条件的考生,在青岛一中普通班录取时仍可与第一志愿报考普通班的考生“竞争”指标生资格。

另外,还在社团活动、相关竞赛或国内国外培训等方面优先提供机会等。

欢迎报考青岛一中先锋班(原海尔班)领航班(原交运班)今年将主要从普通班中选拔组建成立一个“航天科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