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报考青岛一中的六种途径

2019-05-17 16: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9年,青岛一中面向市内三区及崂山区,共招收12个班。含2个自主招生“英才班”、2个“先锋创新班”(原“海尔创新班”)、1个“领航创新班”(原“交运创新班”)、5个普通班(含1个“航天科技班”)、2个艺术班。

2019年,青岛一中面向市内三区及崂山区,共招收12个班。含2个自主招生“英才班”、2个“先锋创新班”(原“海尔创新班”)、1个“领航创新班”(原“交运创新班”)、5个普通班(含1个“航天科技班”)、2个艺术班。

青岛一中自主招生英才班、“海尔创新班”、“交运创新班”毕业生高考达高校自招线率(一本达线率)近百分之百,每年高考高分学生迭出,近八成学生被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知名“双一流”“985”“211”名校录取,普通班高分段的也大有人在。

报考自主招生“英才班”

(代码016)

自主招生“英才班”(前身为直升班),是青岛一中优质教育的特色班级之一。已经获得青岛一中自主招生资格的120名同学,须参加中考,在“自招批”中选择青岛一中自主招生“英才班”志愿,在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以上择优录取前100名。

报考“先锋创新班”

(原“海尔创新班”)

(代码012)

2019年学校“先锋创新班”(简称“先锋班”)招收2个班,计划录取100名学生,比2018年扩招20人。

“先锋班”实行“一免一奖”(免学杂费,并对取得创新成果或荣誉的学生进行奖励)

第一、二志愿报考“先锋班”未被录取的考生,该志愿等同于青岛一中普通班志愿,再次参加青岛一中普通班录取,即一个志愿,享有两次录取机会。

第一志愿报考“先锋班”未被录取的考生,在青岛一中普通班录取时仍可与第一志愿报考普通班的考生“竞争”指标生资格。

“先锋创新班”(原“海尔创新班”)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中考录取线分别为:708、701.5、722、700分。

报考“领航创新班”

(原“交运创新班”)

(代码013)

2019年“领航创新班”(简称“领航班”)招收1个班,计划录取50名学生,比2018年扩招10人

“领航班”实行“一免一奖”(免学杂费,并对取得创新成果或荣誉的学生进行奖励),对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实行“五免”(免学杂费、书本费、住宿费、校服费、保险费)。

第一、二志愿报考“领航班”未被录取的考生,该志愿等同于青岛一中普通班志愿,再次参加青岛一中普通班录取,即一个志愿,享有两次录取机会。

第一志愿报考“领航班”未被录取的考生,在青岛一中普通班录取时仍可与第一志愿报考普通班的考生“竞争”指标生资格。

“领航创新班”(原“交运创新班”)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中考录取线分别为:697.5、702.5、703、690.5分。

报考青岛一中普通班

(代码010)

(在普通班中选拔成立一个“航天科技班”)

2019年计划招收5个普通班,并在普通班中选拔成立一个“航天科技班”。

激发优秀学子崇尚科学、探索太空、敢于创新的热情,青岛一中与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深度融合,共同开启“未来航天人才”培养计划,并将从2019级开始主要从普通班遴选部分有航天兴趣、科技创新出色、学习能力强的学生组建“航天科技班”。由知名专家开设航天课程,培养优秀的航天科技人才,为热爱科学、勇敢探索的学子们提供了发展的平台。

普通班2015年、2016年、2017、2018年年中考录取线分别为:694.5、698.5、714.5、691.5分。

报考青岛一中艺术班

(代码011)

2019年招收2个班,计划录取90人。取得青岛一中艺术专业测试合格证的同学可以报考,艺术班只招收普通批第一、二志愿学生。

特长生及足球后备人才

(特长生代码017)

(足球后备人才代码018)

取得青岛一中2019年特长生资格(含足球后备人才)的同学,在“特长批”志愿中填报青岛一中(特长生代码017,足球后备人才代码018)。特长生及足球后备人才编入普通班就读。

再次温馨提示:

青岛一中在2019级新生(主要是普通班)当中选拔组建一个“航天科技班”。

选择一中,成就未来。

青岛一中热诚欢迎您!

咨询电话:

82686461(招生办)

82686907(学生处)

82688760(教务处)

82682284(办公室)

82688857、8266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