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2019年西海岸新区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 精彩赛事看不停

2019-05-10 22: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5月10日上午,2019年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小学生暨教职工田径运动会在石油大学(华东)体育场顺利启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5月10日上午,2019年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小学生暨教职工田径运动会在石油大学(华东)体育场顺利启幕,53个中小学方队,近四千人进行了六场精彩展演,绳带足球操、童趣戏伞、民族舞等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场内外阵阵掌声。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文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惠娟;西海岸新区管委副区长张磊娜;区政协副主席王世锋;驻区高校相关领导,管委办、区直相关单位、各镇街道分管同志;区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同志;教育体育系统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西海岸新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军队代表、家长代表,以及教育体育系统老干部代表、全区优秀教师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于瑞泳主持。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张磊娜副区长致开幕词,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宣布运动会开幕。

本届田径运动会共有108支学生代表队、1300余名学生运动员和91支教职工代表队、500余名教职工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在长跑、短跑、接力赛、铅球等田径项目上角逐竞争、传递友谊。

开幕式上,来自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系统用多种多样的方式展示了西海岸新区学子的靓丽风采,千人共同唱响运动会会歌《加油吧!少年》,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融合西海岸新区大、中、小、幼不同学段表演团队的阳光体育展演“炫靓”西海岸。第一篇章为《我爱你,中国》,来自新区香江路第二小学800名充满活力的小学生,身着节日盛装,手持鲜艳的红旗,红旗飘飘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小树、中树、大树队形的变化,预示着新区青少年的茁壮成长;中段分十个板块展现校园生活,“十个一”活动渗透在学生校园生活中,渗透在新区教育中。结尾的造型“祖国万岁”孩子们喊出了新区青少年的心声。

第二篇章《童趣戏伞》,来自西海岸新区第一幼儿园教育集团六所分园的224名小朋友们,化身为一群可爱的小熊猫,七个彩虹伞在224位小熊猫的手中不停地变换为蒙古包、大章鱼、热气球、喇叭花,不同的玩法激发了孩子们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使他们在游戏中收获快乐,在团队中学会合作,在运动中锻炼身体,同时展示了西海岸新区学期教育的丰硕成果。

第三篇章《武动青春》,来自西海岸新区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627名学生进行了武术操展示。他们当中有中高年级的武术精英,更有460名一二年级的小勇士。立,如雏鹰展翅似百川归海,激情涌汇;动,似乳虎出涧,震撼人心。

第四篇章《最炫火流星》,400名西海岸新区弘文学校学子携首次亮相的绳带足球操,与200余名西海岸新区弘德学校学子的花样跳绳融为一体,共同展示了体育运动似火流星的魅力,展示了新区教育一体化办学的丰硕成果!

第五篇章《青春飞扬》,中国石油大学710名大学生们,带来了大型啦啦操表演《青春飞扬•中国梦》。跳跃的音符,演奏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示青春的魅力;青春的火花,在节奏中迸发;飞扬的姿态,在音符中闪现,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热爱祖国、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六篇章《争奇斗艳民族风》,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青岛艺术学校和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的400名青春学子们展示了韵律操《争奇斗艳民族风》。以歌言志,以舞传情,以心颂爱。这是青岛艺术学校和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合作办学以来的首次同台展示,绿茵场上这道靓丽的风景传达着西海岸新区全面提升艺术教育水平,提高艺术人才培养质量的战略号角已经吹响。

近年来,西海岸新区深入推进体育美育综合改革,坚持健康第一,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积极推进足球、游泳、帆船等体育项目进校园,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西海岸新区培养输送的运动员获63项国家级以上冠军,体育教学质量和运动竞技水平实现新提升。

“教育,让新区更美丽;体育,让新区更具活力”。2019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系统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积极实施体育融合升级行动计划,推进文化教育与体育运动紧密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建立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机制,力争体育发展水平率先走在全省前列,为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做出教育体育贡献!

青报教育在线 杨帆 通讯员 张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