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志愿填报犯了愁? 九中教师来支招

2019-05-08 20: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如何科学填报志愿?青岛九中各位老师愿为家长同学提供真诚服务。

如何科学填报志愿?

志愿填报是中考的关键一环,对每个孩子来讲,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点小纠结,但只要我们认真准备,综合考虑各种要素,是完全可以做到科学有效的。以下建议供您参考。

①掌握准确的数据。准确的数据是志愿填报的有效参考。家长要对各校办学情况、高考质量、课程建设、高考改革等进行充分了解,避免信息渠道不畅、信息资料不实和信息资源过少问题,认真做好5月16-18日中考志愿填报。

不要将零散、不真实数据作为判断依据,避免被误导。某些学校的山寨数据乍一看迷惑性强,但仔细分析,应不难看出问题。假若一不留神被虚假数据误导,可能会出现很多问题。

②科学分析。中考既考学生也考家长,家长须为孩子的填报志愿做更多的研究和指导,才能让孩子选择到合适的学校。中考志愿填报须根据孩子的成绩,结合往届各校在初中学校的录取位次和录取情况进行填报。“一模”考试固然重要,但它只是一次“诊断”考试,对中考志愿填报不能起决定性作用,本身只能作为参考。二轮近40天时间复习只要得法,孩子的成绩会长进很快的。

③综合评价。评价一所学校,可以参照的指标很多,教学质量、高考质量是核心要素,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重要标志,比如课程、学生素养、资源支持等。学校在关注高考质量的同时,也应重视学生的核心素养、自主发展、社会参与等。青岛九中作为一所优质高中,高考质量优秀,数理化等学科竞赛、高校自主招生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在关注高考质量的同时,也重视学生的核心素养、自主发展、社会参与等。每一所学校都有校训,每一个校训都有一种诠释。青岛九中以“见贤思齐”为校训,带给学生的,是以优秀为习惯,而不是仅用成绩度余生。

一个人不能选择他的自然故乡,但可以选择他的心灵故乡。礼贤可以成为很多孩子的心灵故乡。

祝每一个孩子取得优异成绩,中考大捷!

青岛九中各位老师愿为家长同学提供真诚服务。如有需求可联系 19853251119(高主任) 19853251118(钟主任) 19853251117(王主任) 19853251116(招办李主任) 19853251115(张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