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春季高考本周末开考 全市近万考生参加

2019-05-08 10: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山东省2019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将于2019年5月11日(周六)至12日(周日)进行

山东省2019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将于2019年5月11日(周六)至12日(周日)进行。提示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试时间、科目

日期

5月11日

5月12日

上午

9:00-11:00   语文

9:00-11:00   数学

下午

14:30-16:30  专业知识

14:30-15:30  英语

二、考点安排

全市共有考生7088人,设11个考点,分布如下:

考点

类别

考点地址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

农林果蔬

李沧区京口路78号

畜牧养殖

土建类

机械

机电一体化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

机电一体化

李沧区永年路25号

电工电子

化工

服装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

汽车

市北区延安三路81号

信息技术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

信息技术

市北区海泊桥159号

青岛商务学校

医药

市南区贵州路1号

护理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

财经

市北区平安路24号丁

商贸

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

商贸

市北区河清路40号

烹饪

青岛电子学校

旅游服务

市南新昌路36号

文秘服务

青岛旅游学校

学前教育

市北区延安一路29号

青岛艺术学校

学前教育

李沧区九水路176号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

“3+4”转段

市北区延安路90号

考生的具体考点、考场和座号以本人准考证为准。

三、参加考试关键点

(一)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根据省考试院安排,春季高考准考证由考生按规定时间(5月8日至5月12日,周三至周日,每天9点至17点)自行登录省考试院网站打印(网址:www.sdzk.cn)。请考生在考前打印并妥善保存好准考证,务必提前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要求及提示。特别提醒:

1.省考试院将参加考试、志愿填报相关要求及提示内容印在准考证上,请考生务必认真、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所有文字,并按要求及提示做好相关事项。

2.建议考生多打印几份准考证备用,以防止丢失,考试结束系统关闭将不再提供打印服务。

(二)熟悉考试环境。考生可以在5月10日(周五)下午16:00后到考点指定范围熟悉考试环境,在考点指定区域内查看相关信息和宣传材料。为确保考试安全,考生和家长不得进入考点,请考生和家长理解并配合。考试当天,考点将安排专人组织考生有序入场。

(三)明确入场要求。考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考生身份证丢失的,需要到公安部门办理临时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明;准考证丢失的,须自行设法上网打印。

本次考试作两次安全检查,第一次是进入考点封闭区时,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三角板、圆规、橡皮等必要的考试物品外〔数学及土建类、电工电子类、化工类、财经类的专业知识科目考试时,考生可携带函数计算器;服装类专业知识科目考试时,考生可携带曲线板(1:1.5比例)及24色彩色铅笔〕,其他物品(包括书包、手包、手机、手表、其他电子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书本及学习资料等)禁止带入封闭区内。请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个人物品,考点不负责保管考生物品。第二次是进入考场时,配合监考老师进行证件和违禁物品检查。

省考务规定要求:“其他任何无关物品不准带入封闭区”,严禁将手机及其他摄、录像设备带入考场并将试题、答卷等拍照传出考场,一经发现,将按照考试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及违法犯罪的向公安机关报案。严禁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特别提醒:

1.请考生自觉遵守考试规则,建议提前在考点外自行妥善处理禁止带入的物品。

2.为防止考生无意中携带手机参加考试,强烈建议考生不要携带手机赴考点参加考试,如已经带至考点附近,请在考点外自行妥善保管,但不得带入封闭区内。

(四)遵规守纪,诚实应考。本次考试全部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配备金属探测器、手机屏蔽仪、身份证识别仪等设备,各考点考试全过程实行电子监控,考生入场时应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主动配合进行入场检查。特别提醒:

1.对考试中出现的违纪作弊行为,省考试院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附件)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使用伪造证件、替考、携带无线通讯设备(含手机、各种电子设备)进入考场,一经发现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的有关条款向公安部门报案;

3.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发生的作弊信息,依据《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等规定,将作为失信信息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及公共信用平台。

目前全省正在开展“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这是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和社会和谐稳定、维护教育考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的重要举措。请考生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各项纪律规定,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诚信意识、规则意识,自觉遵守春季高考《考试规则》(附件),诚实守信、遵守规则,不要轻信不法分子散布的“助考”信息,防止上当受骗;不要心存侥幸,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而产生违纪、作弊行为。

(五)做好身心和物品准备。请考生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保证身体最佳状态。考试期间,要沉着冷静,认真仔细,准确理解考试要求,正确使用各类文具,规范答题,充分发挥水平,争创优异成绩。

(六)做好交通出行准备。请考生提前确定交通工具和线路,保证提前到达考点。请考生妥善安排好考试当天的衣食住行,要充分预估到气候变化、交通阻塞等原因带来的不便,留出充足的时间赶赴考点,注意保暖、注意食宿安全,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

未尽事宜,请咨询报名所在区、市招考机构(电话及办公地址见附件三),或致电青岛市招生考试院,电话:85786211,地址:市南区鄱阳湖路5号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