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平度“万名教师访万家”持续12载 累计帮扶学生18.4万人次金额逾千万元

2019-04-26 16: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平度市“烛光红遍”——“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经过12年的风雨兼程,如今已经硕果累累。据统计,截至昨日,全市约有14.4万名教职工参与,累计帮扶学生18.4万余人次,累计帮扶金额 1090余万元。

平度市“烛光红遍”——“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经过12年的风雨兼程,如今已经硕果累累。据统计,截至昨日,全市约有14.4万名教职工参与,累计帮扶学生18.4万余人次,累计帮扶金额 1090余万元。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的深入开展,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于4月25日在平度一中,隆重举行“烛光红遍—青岛•平度市〔万名教师访万家〕公益主题行”授旗、授徽仪式。

该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柴生华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平度教育体育事业的各位领导、嘉宾、家长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由衷感谢。他要求,要把这活动打造成全国试点的“教育样板”。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新实践、新探索,盘活学校资源、搭建服务平台,真正形成共建共享的教育基层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师德建设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柴生华表示,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要组建好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高效运行的活动队伍,要求在以下六个方面进一步做“有心人”:重点对12类特殊学生及其家庭进行精准帮扶,做学生及其家长的“贴心人”;积极开展“青青义教”助学活动,做学生学习的“领航人”;走进学生家庭、走到田间地头,与家长及群众面对面交流,做政策的“宣讲人”;帮助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义务清洁卫生,做文明风尚的“引领人”;深入留守儿童、单亲儿童家庭,开展好心理辅导,做学生心灵健康的“守护人”;建立学校或村庄“课后驿站”,组织教师轮流开展作业辅导和社团活动,做学生课后的“监护指导人”。

据了解,“烛光红遍-青岛•平度市〔万名教师访万家〕公益主题行”在今年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授旗、授徽仪式是第一个,后续还有十二年经典回眸影像巡展、颁奖典礼、论坛等。

  青报教育在线 张繁康 通讯员 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