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一个设计项目70万 青岛城市管理学校培养受尊重的设计师

2019-04-26 08: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专业和市场、区域经济发展全面接轨,并充分融合创新的现代学徒培养模式,让学生一直走在成才、被尊重的快车道上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李沧区青山路写字楼的一间黑白主题办公室里,咖啡香气弥漫,设计师盛伟正在宽屏幕的电脑前不停转动变换着少儿培训教室的风格和样式。“整栋楼四层,大约1200多平,设计从布局到功能,充分考虑到小朋友英语培训、学习、游玩、用餐需求,现代元素的色彩组合,营造温馨、轻松的氛围,让甲方十分满意,总金额超过70万元“。从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家居设计专业毕业四年,盛伟已经有了自己的築宅設計研究室,而这个70万的项目就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築宅設計研究室负责人盛伟

“尊重教育的核心是培养被市场认可、被社会肯定的有用人才”。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校长赵芳亮告诉青报教育在线:“网页美术设计(现代家居设计)专业和三二连读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是学校的名牌专业,岛城70%以上的装饰设计公司都有我们的学生,城市人家装饰公司三个店我们学校毕业的学生能达到70人,占到三分之二强。专业和市场、区域经济发展全面接轨,并充分融合创新的现代学徒培养模式,让学生一直走在成才、被尊重的快车道上”。

从“菜鸟”到技能大赛三连冠,让学生更自信

从对美术、设计一窍不通的菜鸟,到技能大赛的冠军,三年时间,学校网页美术设计(现代家居设计)专业给学生带来的转变是全方位的。现在在凯旋装饰公司任职设计师的栾晓宁至今难以忘记开学第一课的情景:“完全懵懂,自己当时报名这个专业纯粹就是喜欢,但是完全没有基础。老师们都很和蔼,给大家介绍了专业的背景和前景,当听说很多设计师的校友现在都拿到年薪20-30万,自己特别兴奋”。

成长的过程总是日积月累,专业三年学习,大家发现自己的素描、绘画、构图和软件等专业成绩是不断提升。栾晓宁说:“到了毕业前一年的青岛市技能大赛平面构成专项比赛中,围绕人与自然的主题,自己将沙画的元素运用到设计中,创意新颖,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收获奖杯的那一刻,是那种长大的感觉”。

学校网页美术设计专业教研组长邵亚男老师说:“连续三年,我们专业的学生在技能大赛中共获得了十二个一等奖,二十九个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实现了三连冠。在日常教学中,我们先鼓励学生,让学生先自信起来;专业课上,让学生学会观察、思考,学会用作品说话,学生其实挺单纯,相信他们,他们就会很认真,设计得越来越好”。

课程设置前沿,教学理念创新

在百度上搜索一下《草图设计大师》软件,搜索结果高达790多万条,这是一款最新的家居设计装修软件,里面包含了便携式网络图形、DEM、ACAD、AutoCAD等数百项应用。获得青岛市设计基础大赛一等奖、2017级环艺一班的赵慧婷同学说:“只要最新的软件一上市,或者哪种软件在装修设计行业流行开了,我们的课程设置里就一定会有。熟练掌握这些软件,在设计的时候能够给予作品更多的变化和张力,让作品更加精致”。

学校网页美术设计教研组长邵亚男老师说:“我们几乎每年都会开设一到两门新课程,将装饰企业最需要、最新的知识引入到课程中,软件、素描、色彩、设计原理、客户营销、photoshop、Auto CAD、3dsMAX、手绘效果图等课程完全基于“室内装饰设计全过程”的岗位和工作任务要求。同时我们建立了家居设计专业的网络学习平台,发布教学微课、工程视频、课件、模型库、材质库等丰富的教学资源,随时满足学生学习所需”。

大咖手把手的教,让学生快速成长

同时,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还与青岛市室内装饰协会合作,与协会旗下青岛民用设计院、高度国际、蓝海工长、城市人家等知名装饰公司合作,共同探索“1+1+X校、行、企共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和协会进行合作,囊括的是全青岛的行业企业,协会副会长李树勇、邵容、曲照军、曲伟、戴德军等20余名岛城最优秀设计师成为企业导师,学生成长在最高端的环境中,设计的眼界、格局自然也高。2017年毕业的王春晖,短短两年间已经成长为北京城市人家青岛分公司城阳店网销部主管,说起自己的成长,王春晖说:“实习时候师傅就是总店的网销主管,天天跟着师傅一起了解客户需求,学习营销技巧、待人接物等,专业的东西了解得深,把握机会的能力就强,业绩自然就好,现在最多的一个月,光绩效就能拿到近两万元”。

青岛城市人家装饰设计公司管龙升经理说:“现代学徒制完全解决了我们企业的人才需求,学校、企业深度合作,学生入学我们的设计师、各岗位主管就深入到学校开始选择徒弟了,手把手的教,学生们成长迅速,独立出师的好几个了,和我们企业一起成长发展壮大”。

校、行、企一体化育人格局,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实现了"一生一规划、一生一课程、一生一标准",实现了尊重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被尊重和肯定的初衷。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学校简介

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山东省青岛第五十五中学)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公办重点职业中学,学校始建于1952年,现开设物业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客户信息服务、网页美术设计(现代家居设计)、物联网应用技术五大专业,三二连读、普职融通、三年制中专多种学制。

学校以 “办社会满意的职业教育,创特色鲜明的精品学校”为追求,先后荣获山东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青岛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二十余项荣誉称号。学校是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装委员会站长单位、全国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学校还与省内知名高职院校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威海职业学院、潍坊职业学院合作开办三二连读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学生就业升学有路。

学校地址:青岛市市北区河清路40

招生热线:(053258828040  58828039 58828035

学校网址:www.qdcgxx.com

学校微信公众号: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

招生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