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启明星中学2019年艺体特长生招生方案来啦!

2019-04-24 12: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启明星中学2019年艺体特长生招生方案发布!

青岛启明星中学是2002年经青岛市教育局批准,报省教育厅备案由青岛十九中与冶金工业教育资源中心合办的一所公办民营普通高中,2003年经省教育厅与澳大利亚黑利伯瑞高中创办了山东省唯一的VCE国际教育课程班。学校多次被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评为民办教育先进单位,获得“全国素质教育示范基地”光荣称号,学校有着优势的办学设施,先进的教育理念和雄厚的师资队伍。近几年,由于学校对艺体特长生教育的重视和培养,艺体特长生已成为我校高考录取的一个新的亮点。

一、招生计划

共15人,其中舞蹈3人,表演2人、声乐2人,器乐4人(二胡1人、古琴2人、小提琴1人),田径4人

二、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良好、努力学习、综合素质评定合格以上

2、身体健康

3、青岛市内四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报考普通高中的基本条件

4、艺术特长生:除符合上述三个条件的同时,民乐、舞蹈考生经参加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的器乐、舞蹈考级,获得6级(含6级)以上,或近三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艺术类比赛,个人或集体项目获奖,表演专业女生身高不低于160厘米,男生不低于170厘米,模特专业女生身高不低于173厘米,男生不低于178厘米,且有毕业学校推荐证明和近三年相关专业的标志性成果。

5、体育特长生:除符合上述条件1、2、3同时,田径类参照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按专业成绩择优选拔。

三、报名、专业测试及内容

1、报名

①网上,5月3日(周五)—5月9日(周四)8:00—20:00考生登录青岛启明星中学校园网站(http://www.qd19qmx.com.cn/),在网页上点击“特长生专业测试报名”浮窗,进入报名页面,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检查无误后,点击“确认提交”即可。

②电话报名:0532-85848172

③现场报名:地点:市南区丰县路12号,行政楼一楼教导处

2、现场确认:已报名考生5月10日(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本人到青岛启明星中学现场报名确认,领取准考证。

3、报名材料:符合条件的考生现场报名确认时须持一下材料到青岛启明星中学报名:

①《青岛市普通中学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推荐表》(登陆学校网站下载)

②艺术、体育专业的成绩及小三科成绩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③本人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3张

④户口簿和身份证

四、测试

艺术类:测试时间:5月13日(周一)上午8:30——下午3:00

地点:学校语音室

体育类:测试时间:5月13日(周一)上午8:30——下午3:00

地点:学校体育操场

测试内容:

艺术类:

1、舞蹈专业

①自身条件测试(身高测量)  ②基本能力测试  ③自选舞表演

④模仿能力测试

2、民乐专业:

①自选乐曲两首(练习曲、乐曲各一首)  ②视唱练耳

3、模特专业:

①形体测量  ②台步展示  ③语言表达  ④才艺展示

体育类:

1、综合素质(40%)①立定跳远  ②百米跑  ③耐久跑(800米)

2、专项测试(60%)根据所报专业类别分别测试

五、公示与录取

1、公示:

根据各类特长生的生源,学校按计划招生人数的2倍发放专业合格证。测试合格者名单,于5月15日(周三)在校园网站公示1天,接受社会、家长监督。5月16日(周四)报教育局审批,5月17日(周五)上午9:00—下午4:00到学校领取专业合格证。

2、录取:

按照市教育局有关规定,对参加学校组织的艺术体育特长生测试并取得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单独划线录取(学业考试成绩不低于民办普通高中其他班级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六、招生咨询

1、咨询电话:85848172、86021671转8011  手机:13964206118 赵老师

2、学校网址:http://www.qd19qmx.com.cn/

3、学校地址:市南区丰县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