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零容忍 市南向有偿补课“亮剑” 顶风违规发现后一律先停职

2019-04-16 21:20

摘要: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印发《关于深化治理教师有偿补课长效机制,做好2019年“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对2019年治理教师有偿补课工作做出部署

2019年4月11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印发《关于深化治理教师有偿补课长效机制,做好2019年“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对2019年治理教师有偿补课工作做出部署。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着力聚焦想透、说清、做实三个关键词。想透,就是引导教师深刻认识有偿补课的严重危害性;说清,就是通过各种途径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做实,就是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专项治理。区教体局和各单位均成立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层层压实责任。面向社会和全体学生家长设立举报电话、电子邮箱,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全体教师签署《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承诺做到六不:不在住所或其他场地开展有偿补课;不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不出现课上不讲、课后讲,收取补课报酬的行为;不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或兼职取酬;不组织、不推荐、不诱导学生参加各种形式的有偿补课;不从事其他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

市南区教体局“零容忍”向有偿补课“亮剑”。从2019年4月1日起,对仍然明知故犯、顶风违规补课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待调查处理。对于经查实从事有偿补课的教师,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相应处分,取消参加各级各类评优资格。特级教师、名师名校长、优秀教师等荣誉获得者参与有偿补课的,撤销其称号及待遇,并予以通报。参与有偿补课受到处分的教师,记入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系统,暂缓教师资格注册,情节严重的依法撤销其教师资格。党员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予党纪处分,再做出行政处理。对于经查实从事有偿补课的教师所在单位领导,对宣传教育不及时、自查自纠不认真、治理有偿补课行为不力的,经查实情况,坚决追究责任,视情节轻重,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大了对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惩处。市南区教体局将借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结合“四有好教师”成长项目,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治理教师有偿补课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净化教育环境,守好教育这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