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优质教育西进 艺校分校、西海岸音乐学校挂牌成立

2019-04-12 15: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月12日上午,青岛艺术学校分校、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举行揭牌仪式。

4月12日上午,青岛艺术学校分校、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举行揭牌仪式。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西海岸新区政府党组成员,高校引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韩冠智出席揭牌仪式。西海岸新区管委、市教育局、西海岸新区教体局、青岛艺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西海岸新区教体局部分科室负责人、西海岸新区艺校全体教师150余人观摩了仪式。仪式由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党组成员李岷主持。

仪式上,刘鹏照、韩冠智共同为青岛艺术学校分校、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揭牌。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与青岛艺术学校签订委托管理协议。

刘鹏照指出,共建青岛艺术学校分校是充分考虑青岛艺术学校发展和西海岸新区实际需要做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既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发展空间、覆盖广度和社会影响力,又满足了西海岸新区对高质量艺术教育的需求,符合我市职业教育调结构、上层次、提质量的总体思路,也是推进青岛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实践探索,更是教育体制机制创新、教育治理体系改革的尝试,对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和创新意义。

刘鹏照要求签约双方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招生安排、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统筹考虑,精诚团结、同心同力,推动学校更好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在社会、学生、家长中的美誉度;青岛艺术学校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以创建“山东龙头、全国一流、世界影响”的办学目标为引领,打造青岛艺术教育新高地;要坚持特色办学、联合办学、开放办学、综合办学、混合办学,共享、扩大办学优势,提升品牌影响力,提高社会效益,满足人民对艺术教育的需求,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品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