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漂流书香、漂流信任”赵红路小学1+x图书包漂流活动

2019-04-12 17:2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书是知识的载体,束之高阁,那不是知识,那是装饰。图书漂流寄托着放漂者殷切的希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阅读天地,但同时又是对阅读者综合素质的最好考验,漂流知识和文明的同时还传递着诚信和友谊。

书是知识的载体,束之高阁,那不是知识,那是装饰。图书漂流寄托着放漂者殷切的希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阅读天地,但同时又是对阅读者综合素质的最好考验,漂流知识和文明的同时还传递着诚信和友谊。

近日,“泓•悦”书香教育共同体活动在城阳区金村小学成功举行。书香教育共同体学校赵红路小学和铁骑山小学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也受邀出席开幕式。本次活动,既是金村小学的第十届读书节开幕,也是赵红路小学1+X漂流包正式漂流启动。开幕式上,两所学校学生代表以诵会友,引人入境。

同时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读书交流的平台,以书会友,共享好书,读书节期间,赵红路小学和金村小学之间将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在前期共同体启动仪式上,两所学校已经就各校共读书目进行了分享,漂流活动一启动,同学们便踊跃参与,纷纷将自己最喜欢的书捐献到班级图书角,由图书管理员帮助贴上漂流活动专用漂流卡,做好记录。同学们还在书籍里夹入自己对这本书的阅读感悟,期盼书友共享阅读体验。

本次漂流活动中,赵红路小学在金村小学放漂10个漂流包,里面有金村小学同学正要阅读的相关书目,赵红路小学学生推荐书籍和阅读护照。阅读护照是漂流包的特殊通行证,版面内容包括班级、姓名、放漂时间、书籍名称、内容介绍、好词好句摘录以及自己的推荐理由(亦可是读后心得),更加方便同学们记录、交流。

两所学校领导和学生代表交换图书漂流包。

读书是没有边界的,漂流图书,漂流信任,分享书香,分享快乐。希望本次漂流活动能让两校的每一位同学阅读更多的书籍,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并在阅读中形成一定的人文素养,灵魂深处储存一笔精神财富。

青报教育在线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