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双学双补 于泽梯名校长工作室走进即墨环秀中学

2019-04-05 08: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4月4日,青岛市于泽梯名校长工作室2019年第一次活动——“双学双补学校管理专题论坛”在工作室成员单位即墨环秀中学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4月4日,青岛市于泽梯名校长工作室2019年第一次活动——“双学双补学校管理专题论坛”在工作室成员单位即墨环秀中学举行。8位于泽梯名校长工作室学员校长——平度大泽山中学校长王立庆,平度南村镇郭庄中学校长侯刚,平度蓼兰中学校长隋有善,胶州23中校长刘作星,胶州11中校长刘琦古,即墨环秀中学校长孙福安,即墨金口中学校长苑强先,西海岸新区宝山中学校长王学纲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活动以学员校长所属学校为案例,对比各自学员单位实地情况,然后进行互动点评的模式展开。活动开始前,作为工作室主持人,于泽梯校长介绍了本学年工作室计划,将定期举行“双学双补学校管理专题论坛”活动,还将安排走出去活动,到省外参加全国学术会议实地考察当地名校提升理论高度聚焦实际管理等。

在管理介绍环节,环秀中学校长孙福安以“卓越教育幸福成长”为题对环秀中学进行了介绍,重点阐述了该校教育的核心“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信守“奋斗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以卓越教育带动学生幸福成长,以幸福教师培育幸福学生,着力建设幸福校园,打造有温度的教育,办学水平不断提升。随后,全体工作室成员,在环秀中学校长孙福安校长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墙,各学科教室艺术长廊、科技长廊、文化长廊等校园景观。

在互动点评环节,各学员校长从分别从环秀中学的教师队伍管理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安全、校园物质文化建设、班级文化、制度文化等多个维度做了点评探讨,深度反思自己所在学校和环秀中学对比提升点、优势点,团队成员在头脑风暴中收获着无穷的智慧。通过工作室学员学校的双向对比学习,双向补充学习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工作室发挥起“孵化器”作用,成为学员校长的生长土壤、名校长的成长摇篮。

最后,于泽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从曾经的崂山区第十一中学“无地理优势、无生源优势、无师资优势、无硬件优势”讲起,向大家展示了运用三生教育理念,把学校逐步变成“美的校园、美的教育、美的教师、美的学生”的学校的美丽蜕变。一部学校的成长史,就是学校灵魂人物——校长正确教育理念贯彻落实的奋斗史。清晰的教育目标、完善的发展体系、高效的管理模式、美好的教育愿景,充分彰显了于泽梯校长的教育思想。

名校长工作室意在促进校长队伍专业化建设,培养教育家型校长。本次名校工作室活动进一步明确工作室的目标定位,以名校长工作室为载体,加快培养一批教育家型校长、培养一批优秀骨干校长、扶持一批农村薄弱校长,带动大批中青年干部成长,为实现我市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人力资源的强大支撑。

青报教育在线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