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学

十六中书法班杭州研学之二:走进中国美院 与国美老师面对面

2019-03-28 21: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经过7个多小时的高铁旅行,青岛16中书法班的同学们终于来到了春意盎然的美丽杭州。到达酒店,简单的休整之后,同学们一起出发前去向往已久的心目中的圣地——中国美院。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经过7个多小时的高铁旅行,青岛16中书法班的同学们终于来到了春意盎然的美丽杭州。到达酒店,简单的休整之后,同学们一起出发前去向往已久的心目中的圣地——中国美院。

潮湿的空气带着些微的凉意,让人忍不住呼吸一大口江南这醉人的春意,中国美院笼罩在杭州似有若无的淡淡雾气之中,显得端庄而又神秘。淅沥沥的小雨更增添了朦胧的美感。

在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同学们被陈之佛先生的展览“绊”住脚步,仔细揣摩,静静欣赏学习,徜徉在艺术之河里。

晚7点,青报教育在线策划了一场国美老师们与16中学子面对面的座谈会。五位国美的老师与同学们谈书法,谈学习。

赵乾坤老师发表开场演讲,讲述了自己的亲身体验,通过第一年考试与复读考试的状态告诉孩子们,大家现在还有很大很大的提升空间,还有非常多的学习时间可以利用,对于十六中的孩子们寄予厚望,希望孩子们能够把握时间学习。

侯老师着重提了两点,第一点是提醒学生们,要注重自己的定位,选准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第二点就是有关于考试准备的方面,给学生们提供了满满的干货。关于背诵这一点,侯老师说:“背一遍背不下来很正常,你可能背了10页,一合上课本就忘了9页,但是一本112页的书,你背一百五十遍一百六十遍,那这个事情就特别简单了。”

郑老师发言建议学生们在选学校的时候不要选太多,要选定一个最想考的学校,然后去了解考入这个学校需要的知识。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不顾一切地学习,努力充实自己,让自己达到目标学校所需要的高度。郑老师还教授了很多学习上的方法,同学们也都受益匪浅。

曹老师将所讲内容划分成了专业和文化两个方面,言简意赅,让同学们明白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白自己处在哪一个档次,要有规划,有目的地去学习,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陈惊雷老师跟学生们分享了很多事例。有学生一开始不被看好,最后状态全开考入国美的事例,也有学生刚开始的时候非常优秀,就开始膨胀,觉得自己无所不能,最终落得名落孙山的下场。有无数多的事例都证明,只要你付出就会得到回报,就看你为了你的梦想可以付出多少的努力,愿意流下多少的汗水。陈老师的发言也激励着同学们更加奋发图强。

最后赵乾坤老师又接过了话筒,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书法的技巧,临摹和创作之间的关系,墨韵、形意的体现。在笔墨纸的选材上给同学们普及了很多的知识,给孩子们讲解了一杆毛笔制作的不易,让孩子们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赵乾坤老师说完之后,书法班的孩子都踊跃提问,赵乾坤老师进一步对他们进行了回答和阐述,张义茁同学问到各个大学之间评卷的标准有什么差异,赵老师讲了很多大学之间不同喜好的经验之谈。赵老师最后总结时说:“归根结底还是要有扎实的基础,只要你字写的够好,他肯定就会要你!”随后邵君同学和张黎同学也都问出了自己的疑问,张老师都一一的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讲座之后,同学们都表示“今天学到的东西太多了,要好好地消化消化”。

这是十六中同学们在杭州度过的第一个夜晚,在这第一天里,他们收获了太多太多的知识,还得到了很多花钱都买不到的经验。随着夜幕渐渐深沉,孩子们也都进入了梦乡,今天对他们而言是充实一天,期待明天的精彩行程!

青报教育在线  黄庆泽 

十六中书法班招生问题,请入群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