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一园一案、一事一议 青岛全力推进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

2019-03-28 14:41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青岛持续推进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全力解决规划不到位、建设不到位、移交不到位、使用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创建优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青岛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持续推进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全力解决规划不到位、建设不到位、移交不到位、使用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创建优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按照省政府要求,我市先后两次对全市配套幼儿园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逐一核实具体情况,全面掌握问题幼儿园土地性质、产权归属、办园状态、整治方向,为顺利推进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市教育局会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召集各区市教育部门调度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深入落实摸底排查工作,分析配套幼儿园实际问题,按照“一园一案”“一事一议”原则,制定整治措施和整治路径。为进一步督促各区市加快推进问题幼儿园整治工作,市教育局牵头成立督查工作组,逐个区市进行现场督办。市教育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委编办、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制发《关于贯彻鲁政办字[2018]174号文件切实做好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确立“属地负责、市域统筹、分类治理、长效防控”的整治原则,要求各区市明确工作推进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掌握时间节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各区市积极落实整治工作,深入沟通协调,努力做好办园者和开发企业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整改项目18个。我市将继续做好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完善建设管理措施,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切实办好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