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开展“浒苔去哪了”研学活动

2019-03-27 15: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童行途中活动是学校五角枫综合课程体系中的一部分,引导学生在没有铃声的课堂中学会动手动脑,学会项目化学习、实践性研究,帮助学生养成热爱科学的习惯,将来为建设富强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深入落实《市南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养实施方案》有关要求,青岛嘉峪关学校“童行途中”再起航。近日,在“科海筑梦”板块中,二年级二班的同学以《浒苔去哪了》为主题,开展了研学活动。

青岛是座海滨城市,但是自2007年以来,浒苔来袭,大海变成了草原,大海发生了什么?怎么拯救大海?浒苔去哪了?带着这些疑问,孩子们走进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曹博士的专家讲堂,聆听专业讲解,初步了解了浒苔的相关知识。

为了深入研究浒苔的知识,同学们还走进海洋科普馆、贝林博物馆、海洋国家实验室等地,其中,在海洋国家实验室王教授的指导下,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浒苔是如何通过干燥提炼等一系列操作,变成食品、药品、保健品,从而变废为宝的过程。

活动中,他们观察研究、实地参观、专家解答、网络收集资料、绘制手抄报……孩子们不仅收获了浒苔的相关知识,还通过活动提升了科技素养,培养了科学精神,更体验了探索研学的乐趣。

童行途中活动是学校五角枫综合课程体系中的一部分,引导学生在没有铃声的课堂中学会动手动脑,学会项目化学习、实践性研究,帮助学生养成热爱科学的习惯,将来为建设富强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 赵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