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身在礼贤 心怀天下:青岛九中举行第三届模拟两会

2019-03-25 22: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3月25日,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青岛九中第三届“模拟两会”正式开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3月25日,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青岛九中第三届“模拟两会”正式开幕。“代表”“委员”们热烈讨论自己的提案和建议,“两会代表”立足不同行业领域,表达对政府、企业未来发展的独特见解,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两会”正式开始前,该校学生处副主任吕海平老师为大家带来妙趣横生的故事会。吕老师声情并茂的与同学们大聊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中美贸易战、小微企业等社会问题,为同学们带来了最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两会知识介绍。

本次模拟两会,代表们共同商讨减税降费,发展实体经济;创新创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扶贫,推动乡村振兴;减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生活质量;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六个议题。

现场,学生代表们各抒己见、共商国是。代表们在充分社会调查、人物专访、数据及信息分析的基础上,紧抓社会核心问题,提出了推出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市区一小时内公交换乘免费普及到投币顾客;全面实行12年义务教育制;深入全方位对外开放,推动外伤投资进一步发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和破坏岸坡等行为,拯救长江生物等科学全面的解决方案。

从事人大工作十年的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调研员李京禄老师,作为嘉宾亲临活动现场,他表示:“同学们关注并思考国家大事,真正在践行‘凝聚青春力量,不负使命担当’的活动主题,我为同学们今天的精彩发挥感到骄傲!”

山东省特级教师、青岛九中民革党员官福荣老师夸赞各代表队的同学们选题准确、调研深入,报告周密、陈述大方。

学术指导委员会代表张伦业书记号召同学们,要继续彰显礼贤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与时俱进的世界眼光。

青岛九中党委副书记侯芸语重心长地嘱托同学们,希望每一位礼贤学子都能够爱家、爱校、爱国,关心国家大事,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

青岛九中的模拟两会进行到了第三届,离不开专业的学术指导与思路引导。活动最后,学校诚挚聘请李京禄老师、官福荣老师、张伦业书记等8位老师为青岛九中模拟两会特聘教师,高二3班张若涵等3位同学为礼贤大讲堂学生讲师。

本次模拟两会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树立同学们未来的主人翁意识与家国情怀,培养具有远大理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体现了9中学子的智慧与风采,社会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在近一个月时间里,青岛9中开展了关注度调查、微党课、学子两会大讲堂、“模拟两会”等系列活动,另外,9中每年定期举办学代会暨团代会,为学生提供民主发声的平台。9中学子通过多种形式了解社会实时热点,学习两会各项精神,培养了主人翁意识和公民意识,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共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 纪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