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今年市区中考普高录取率调至65%以上 录取线改为录取带

2019-03-18 21: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中考整体上将普高录取率调整至60%以上,市区内普高录取率调整至65%以上。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今年中考将调整市区普高录取率至65%以上,录取时用“分数带”取代分数线,将再增加两个“3+4”班级……3月18日,在青岛58中高新校区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现场,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披露多项家长关注的教育利好政策。

今年市区中考普高录取率调整至65%以上

在答复青报教育在线关于今年普高录取率数字的问题时,刘鹏照说:“非常确定,以及肯定!”他表示,今年中考整体上将普高录取率从50%左右调整至60%以上,市区内普高录取率调整至65%以上。关于普职比例关系,刘鹏照表示,“要有改革的思路,要历史的看、发展的看、改革的看,针对不同情况不同地区调整普通高中与职业高中的比例关系,根据社会需求,适度增加普高学位的供给。”

中考“录取线”改为“录取带”

本月底,市教育局将公布2019年高中招生录取的具体文件。刘鹏照披露,今年中考将用“录取带”取代“录取线”,不搞一刀切,避免出现因为一分之差而上不了普通高中的情况,给学生多次选择的机会。另外,今年还将增加与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的两个“3+4”本科班。

58中高新校区将于2021年建成招生

当日,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青岛市教育局正式签订协议,在红岛经济区内合作新建青岛58中(高新校区)。新校区规划在双积路以北、火炬路以南、鲁商蓝岸新城西侧地块建设,占地面积约140亩,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建成后面向市内四区以及红岛经济区招生。

刘鹏照接受采访时表示,58中高新校区将于两年后,也就是2021年建成招生;新校区建成后,两个校区将实行“一长两校”制,一个校长两个校区,教师资源进行整体统筹,并进行一体化招生。

多所高中将改扩建 二中将在西海岸建分校

年初,市教育局在《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要点》中提到,“加大高中新建改扩建力度,加快推进青岛一中、青岛三中、青岛十七中改扩建项目和青岛五十八中、青岛艺术学校分校建设项目。”

刘鹏照在回答青报教育在线关于上述几个项目进度的问题时表示,青岛一中、十七中今年将有改扩建方案;青岛三中将进行整体改建,在原来的校址上扩大规模;青岛艺术学校将在西海岸新区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学院的校址上挂牌子,预计明年面向全市招生;青岛二中也将在西海岸建分校,关于具体的合作模式等内容还在进行研究。

多举措保障普通高中学位供给

刘鹏照还表示,下一步将把二中、58中发展为两个优质普通高中教育集团,用集团化办学的模式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并在两年内拿出具体的行动方案和效果。此外,市教育局也着手加快高中学校建设步伐,实施普通高中扩优工程,有计划地推普通高中学校建设,保障普通高中学位供给,促进整个教育公平、高质量、均衡地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