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自主招生

青岛三十九中自招:招收对海洋知识有兴趣的学生

2019-03-13 19: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优秀,对海洋知识学习、探究具有浓厚的兴趣的学生。

一、招生计划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100人。

二、报名条件

报名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

(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均不低于B等级;

(三)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为合格;

(四)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且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优秀,对海洋知识学习、探究具有浓厚的兴趣的学生;

三、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

考生于4月1日(星期一)至4月3日(星期三)每天8:00至20:00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 http://wsbm.qdedu.gov.cn )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提交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二)现场确认。

学生需要提交的材料:

1.《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2.《青岛市中学生素质发展手册》和《青岛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须加盖初中学校公章);

3.学生成长记录和标志性成果(如研究性学习成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发表文章和发明创造等证明材料,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

(三)准考证发放。

青岛三十九中(海大附中)对报名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有资格参加综合测试的学生名单,发放准考证。没有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不能参加综合测试。

四、综合测试

综合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300分)。

科目:语文(满分100分)、数学(满分100分)、英语(满分100分)。

命题突出能力立意,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面试(100分)。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1.5比例确定面试名单。

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信息搜集处理能力、海洋知识等学习与认知水平。

面试成绩分为A、B、C三个等级。A等为100分,B等为90分,C等为80分。由评委现场打分确定。

五、资格确认

学校按照学生综合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按照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1.2比例择优确定获得我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名单。综合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测试成绩相同的考生,分别依据语文、数学、英语单科成绩确定,单科成绩高者优先发放资格证书。如果单科成绩相同,则按照综合素质评定进行录取,经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考察核实,在荣誉称号、竞赛获奖、发明创造、发表文章或出版专著等方面,标志性成果特别突出者,优先获得自主招生资格。

被确定为我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须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在自招批次填报我校自主招生志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2019年我校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者才能被我校录取。被我校自主招生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六、资助与奖励

(一)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优秀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低于海洋班录取线)实行“五免”资助(免学费、住宿费、书本费、校服费、保险费)。

(二)以资助形式奖励部分优秀学生参加海内外海洋游学活动。 

七、日程安排

八、保障机制考生现场确认、准考证发放、笔试、面试的地点为青岛三十九中初中校区(市南区登州路5号)

(一)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委员由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组成。招生工作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制度保障。

建立并完善公示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制度,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所有参与招生工作的人员签订诚信协议书,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

(三)公示形式。

获得资格学生名单将通过青岛三十九中(海大附中)校园网(http://www.qd39.qdedu.net)、校园橱窗张贴等形式予以公示。

(四)咨询及监督。

咨询时间:3月16日(星期六)、3月23日(星期六)、

3月30日(星期六)校园开放日校内咨询,其它工作日时间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58003952  58003934 58003951

58003907  58003939

监督电话: 58003905

咨询地点:青岛三十九中高中校区(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仙苑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