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自主招生

青岛十七中2019年自主招生:招100人 地理生物不低于B

2019-03-13 19:59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青岛十七中2019年自主招生:招100人 地理生物不低于B

青岛十七中2019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一、招生计划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100人。单独编班。

二、报名条件

报名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

(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均不低于B等级;

(三)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为合格;

(四)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定优秀的学生。

三、招生程序

(一)网上报名。

考生于4月1日(星期一)至4月3日(星期三)每天8:00至20:00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提交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二)现场确认。

4月7日(星期日)8:00-16:30。

学生需要提交的材料:

1.《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2.《青岛市中学生素质发展手册》《青岛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须加盖初中学校公章);

3.考生初中阶段发展标志性成果证书原件、复印件和汇总目录表(A4纸打印,包括姓名、性别、初中毕业学校、成果等级等,同类成果登记最高奖项);

4.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

现场确认合格的学生,发放准考证。没有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不能参加综合测试。

(三)综合测试。

1.笔试。4月13日(星期六)上午。

科目:英语(7:50-8:50,满分120分)、数学(9:10-10:40,满分120分)、物理(11:00-12:00,满分100分)。

命题突出能力立意,注重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笔试成绩,按照自主招生计划1:1.4比例确定面试名单,当天通过校园网公布。

2.面试。4月14日(星期日)。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信息搜集处理、应变能力等。面试成绩分为A、B、C三个等级,分别赋分30、28、26分。

(四)自主招生资格确定。

1.学校根据学生综合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1.2比例确定自主招生资格名单。综合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2.综合测试成绩相同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高者优先。

学校于4月15日(星期一)至4月17日(星期三)公示自主招生资格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市教育局。

(五)志愿填报和考试录取。

被确定为我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须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在自招批次填报我校自主招生志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2019年我校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者即被我校录取。被我校自主招生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五、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委员由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组成。招生工作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制度保障。

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招生考试的法规、政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建立并遵守保密、公示、监督、责任追究等制度。

(三)公示形式。

自主招生资格名单通过青岛十七中校园网、官方微信、橱窗予以公示,公示期三天。

(四)咨询服务。

咨询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00

咨询电话:86671368 86671366 86671361 86671360

86671458 86671480 86671484

监督电话:86671352

学校网站:www.qd17.qdedu.net

七、本方案解释权归青岛十七中招生工作委员会

山东省青岛第十七中学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