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自主招生

青岛六十六中俄语班自招:录取成绩=中考成绩+自招面试成绩

2019-03-13 19: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被确定为我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须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在自招批次填报我校自主招生志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面试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之和达2019年我校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

一、招生计划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1个班,共30人。

二、报名条件

报名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

(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均不低于C等级;

(三)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为合格;

(四)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且初中阶段学业成绩突出的学生。

三、招生程序

(一)网上报名

考生于4月1日(星期一)至4月3日(星期三)每天8:00至20:00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 http://wsbm.qdedu.gov.cn )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提交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二)现场确认与资格审查

时间:4月7日(星期日)8:00-16:30

地点:青岛六十六中实验楼阶梯教室

考生本人携带以下材料进行现场确认:

1.《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2.《青岛市中学生素质发展评价手册》《青岛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须加盖初中学校公章);

3.成长记录和标志性成果(包括研究性学习成果、著作、发表文章、发明创造等,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近期免冠一寸照片2张。

学校对参加自主招生学生在现场确认时同时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综合素质测评的学生名单,发放考试通知单。没有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不能参加综合素质测评。

(三)综合素质测评

综合测试。学校组织入选学生进行综合测试,综合测试包括笔试、面试。

1.笔试。时间:4月13日(星期六)上午在青岛六十六中举行。

命题突出能力立意,考查学生在人文、历史、哲学、科技、创新等方面运用各学科素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收集与处理信息的能力。 

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自主招生计划的1:1.5比例确定参加面试名单。

2.面试                                       

时间:4月14日(星期日)上午8:00在青岛六十六中举行。

内容:外语能力测试。

学生需按规定的程序、在10分钟内完成面试。面试成绩满分20分。

(四)公示

综合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根据考生综合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按自主招生计划的1:1.2比例确定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名单,并于4月15日(星期一)至4月17日(星期三)在学校网站公示3天。对结果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提交书面意见。招生工作委员会在接到书面意见后3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公示期结束,最终确定自主招生资格名单,4月18日(星期四)报市教育局。

(五)志愿填报与录取

被确定为我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须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在自招批次填报我校自主招生志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面试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之和达2019年我校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者才能被我校录取。被学校自主招生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四、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委员由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组成。招生工作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制度保障

建立公示制度、诚信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制度和保密制度,招生工作委员会与招生录取有关人员签订诚信协议,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三)咨询服务

咨询电话:83717745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7:00)

监督举报电话:83713719

五、时间安排 (根据教育局文件通知要求)

六、本方案由青岛六十六中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