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自主招生

青岛实验高中(华师卓越班)2019年自主招生:面试以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为主

2019-03-13 20:00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青岛实验高中2019年自主招生(华师卓越班) ,共招100人

青岛实验高中2019年自主招生(华师卓越班)

实施方案

“华师卓越班”由青岛实验高中与华东师大二附中联合办学。

一、招生计划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100人。单独编班。

二、报名条件

报名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

(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均不低于B等级;

(三)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为合格;

(四)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且学业成绩优秀的学生。

三、招生程序

(一)网上报名。

考生于4月1日(星期一)至4月3日(星期三)每天8:00至20:00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提交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二)现场确认。

4月7日(星期日)8:00至16:30自主招生现场确认报名。

学生需要提交的材料:

1.《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2.《青岛市中学生素质发展评价手册》和《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须加盖初中学校公章);

3.校学生会干部、班干部、社团组织等负责人证明材料;学校活动中主要组织者的证明材料;

4.学生在校获得的荣誉原件、复印件(原件验证后,学生带回);

5.研究性学习成果、著作、发表文章、发明创造等各类获奖证书的原件、复印件(原件验证后,学生带回);

6.个人陈述(学生针对自己的学习经历、高中学习规划等进行全面客观的描述,字数不超过1000字);

上述材料按照顺序分类整理,首页附加材料目录。

(三)报名资格审查

学校自主招生工作小组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核,依据报名条件、提供的材料、初中阶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材料及荣誉确定参加综合测试的学生名单。没有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不能参加综合测试。

(四)准考证下载打印

4月11日,获得参加综合测试资格的学生登陆青岛实验高中2019年招生专题网站(网址:2019.qdsygz.com)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综合评定

评定主要由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对报名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必要时到部分初中学校进行考察。根据学生提交的材料和相应的考察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内容涉及综合实践活动、人文与社会领域等,侧重发现、分析、解决问题以及收集与处理信息的能力,特别是情感态度价值观、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等方面的考查。学生需按规定的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面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面试时间:测试时间4月13日8:00—17:00,学生持准考证参加考试。

五、资格确认

学校招生工作小组根据学生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按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1.2比例确定获得我校自主招生资格名单。若考生的面试成绩相同,则根据学生实证材料的评定情况择优录取。

确定获得我校自主招生资格名单于4月15日(星期一)在校园网公示,公示期三天。无异议后,4月18日(星期四)报市教育局。

被确定为我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须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在自招批次填报我校自主招生志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2019年我校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者才能被我校录取。被我校自主招生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六、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

成立学校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自主招生的测试、录取工作。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委员由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组成。委员会设筹备与组织委员会、纪检委员会、综合测试评委委员会,综合测试评委邀请省外专家、高校老师担任。

(二)制度保障。

建立公示制度、诚信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监督制度,招生工作委员会与招生录取有关人员签订诚信协议,建立诚信档案,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

(三)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67731660   67731631

监督电话:67731665

学校网站:http://www.qdsygz.com/

考生现场确认、面试地址:青岛实验高中(城阳区硕阳路69号)

八、本方案由青岛实验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解释

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

(山东省青岛第十五中学)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