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自主招生

青岛六十八中自招:招100人 可放宽至1B1C

2019-03-13 19: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初中阶段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或参加青岛市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各级各类竞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可放宽至1B1C

一、招生计划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100人。

二、报名条件                                                                                                    

报名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市内三区、崂山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

(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均不低于B等级(初中阶段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或参加青岛市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各级各类竞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可放宽至1B1C);

(三)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须合格;

(四)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

三、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

考生于4月1日(星期一)至4月3日(星期三)每天8:00至20:00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 http://wsbm.qdedu.gov.cn )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提交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二)现场确认。

4月7日(星期日)8:00-16:30到学校现场确认报名。学生需要提交的材料:

1. 《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2.《青岛市中学生素质发展手册》和《青岛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须加盖初中学校公章);

3.学生成长记录和标志性成果(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

没有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不能参加综合测试。

(三)准考证发放。

学校对报名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有资格参加笔试的学生名单,并发放笔试准考证。

四、综合测试

综合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科目:数学(满分120分,90分钟)、英语(满分120分,90分钟)。

命题突出能力立意,注重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面试。

学校根据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1.3比例确定面试名单,并凭笔试准考证参加面试。

面试主要通过问卷和答辩形式,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信息搜集处理、科学素养和心理素养等学习与认知的能力。

面试共100分,问卷与答辩各占50%。

问卷满分50分。答辩打分分A、B、C三个等级,A等为50分,B等为48分,C等为45分,取所有评委平均分为该生面试成绩。

五、资格确定

1. 确定自主招生资格

学校根据学生综合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按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1.2比例择优确定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名单。综合测试成绩相同的考生,按笔试成绩确定自主招生资格,笔试成绩相同按数学成绩确定自主招生资格。

2. 志愿填报和录取

被确定为我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须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在自招批次填报我校自主招生志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2019年我校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者才能被我校录取。被我校自主招生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六、日程安排

七、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委员由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组成。招生工作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制度保障。

建立并完善公示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制度,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所有参与招生工作的人员签订诚信协议书,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

(三)公示形式。

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名单将通过青岛六十八中官方网站予以公示。(网站:http://www.qd68.qdedu.net)

(四)咨询及监督。

招生咨询QQ群号:221442447      

咨询电话: 88898138(教师中心)

88893506(学生中心)

88896192(校办)

88896739(校办) 

监督电话: 88890295

八、本方案由青岛六十八中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