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自主招生

青岛市理工高级中学2019年自招:招40人 地理生物不低于C

2019-03-13 19: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理工高级中学2019年自招,招40人,地理生物不低于C。

一、招生计划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40人。

二、报名条件

报名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

(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均不低于C等级;

(三)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为合格;

(四)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且初中学业成绩优秀或学科特长突出的学生。

三、招生程序

(一)网上报名

考生于4月1日(星期一)至4月3日(星期三)每天8:00至20:00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 http://wsbm.qdedu.gov.cn )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提交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二)现场确认

学生需要提交的材料:

1.《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2.《青岛市中学生素质发展手册》和《青岛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须加盖初中学校公章);

3.成长记录和标志性成果(包括研究性学习成果、著作、发表文章、发明创造等,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近期个人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上述材料按照顺序分类整理,首页附加材料目录。

现场确认时间:4月7日(星期日)8:00-16:30。现场确认地址:青岛市理工高级中学(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市劲松七路217号,没有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不能参加初评。

(三)初评

专家评委组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初评。初评结果分为:通过、不通过两档(学校网站公布)。“通过”的学生发放综合测试准考证,可参加综合测试,“不通过”的学生不能进入综合测试环节。

(四)综合测试

综合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学生持综合测试准考证参加考试。

1.笔试。4月13日(星期六)在青岛市理工高级中学(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举行。 

各学科命题突出能力立意,注重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以及收集与处理信息的能力。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自主招生计划录取人数1:1.3的比例确定面试名单(学校网站公布)。4月14日(星期日)上午8:00-12:00在青岛市理工高级中学(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进行。

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六大核心素养。内容涉及英语口语、人文与社会领域、综合实践活动等,侧重情感态度价值观、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等方面的考察。学生需按规定的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面试。面试成绩分为A、B、C三个等次。A等为80分,B等为75分,C等为65分。

(五)资格确定

1.学校按综合测试成绩(综合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按自主招生计划数1:1.2比例确定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名单。若综合测试成绩相同,则依次按照数学成绩、物理成绩、面试成绩高者优先确定录取资格。

获取资格的学生名单于4月15日(星期一)在学校网站公示,公示期三天。无异议后,4月18日(星期四)报市教育局。

2.被确定为我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须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在自招批次填报我校自主招生志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2019年我校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者才能被我校录取。被我校自主招生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四、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副主任由有关副校长担任,委员由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组成。招生工作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制度保障

建立公示制度、诚信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监督制度,招生工作委员会与招生录取有关人员签订诚信协议书,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

(三)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88601950  88601397

监督电话:88901679

学校网站网址:http://www.qdgx.qdedu.net/

六、本方案由青岛市理工高级中学招生委员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