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自主招生

青岛三中2019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2019-03-13 20:03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青岛三中制定的2019年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自主招生实施方案经市教育局研究同意,现予以公布。

青岛三中2019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一、招生计划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2个班,共96人。单独编班。

二、报名条件

报名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一)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

(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不低于1B1C;

(三)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为合格;

(四)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

符合上述条件,且遵规守纪、品行端正、素质全面、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性格阳光、身心健康,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优秀的学生。

三、招生程序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

4月1日(星期一)至4月3日(星期三)每天8:00至20:00

2.报名平台:

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提交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二)现场确认。

时间:4月7日(星期日)8:00至16:30。

地点:青岛三中教务处。

考生本人携带以下材料进行现场确认:

1.《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2.《青岛市中学生素质发展评价手册》《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加盖初中学校公章);

3.成长记录和标志性成果(包括研究性学习成果、著作、发表文章、发明创造等,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近期免冠一寸照片2张。

(三)综合素质测评。

1.资格审查。学校对参加自主招生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综合测试的学生名单,发放考试通知单。没有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不能参加综合测试。

2.综合测试。学校组织入选学生进行综合测试,综合测试包括笔试、面试。

(1)笔试。

时间:4月13日(星期六)上午在青岛三中举行。

命题突出能力立意,注重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收集与处理信息的能力。

(2)面试。

参加自主招生面试学生名单依据笔试成绩,按自主招生计划人数的1:1.3确定。

时间:4月14日(星期日)上午在青岛三中举行。

内容: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侧重情感态度价值观、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等方面的考察。学生需按规定的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面试。面试成绩分为A、B、C三个等次。A等为100分,B等为95分,C等为90分。

(四)自主招生资格确定。

学校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按照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1.2的比例确定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学生名单。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若综合成绩相同,依次按照笔试成绩、数学英语2科总成绩、数学成绩、初中综合素质评价及标志性成果择优确定。

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名单于4月15日(星期一)至4月17日(星期三)在学校网站进行公示。无异议后,4月18日(星期四)报市教育局。

(五)志愿填报及录取。

被确定为我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须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在自招批次填报我校自主招生志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2019年我校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局属公办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者才能被我校录取。被我校自主招生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四、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委员由党、政、工各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组成。招生工作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制度保障。

建立公示制度、诚信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制度和保密制度,招生工作委员会与招生录取有关人员签订诚信协议,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三)咨询服务。

咨询电话:84636067   84632463   84633026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7:00)

监督举报电话:87671858

六、本方案由青岛三中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解释                                                                

山东省青岛第三中学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