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自主招生

青岛五十八中2019年自招:招150人 1:1.3确定面试名单

2019-03-13 19: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3个班,共150人。单独编班。

一、招生计划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收3个班,共150人。单独编班。

二、报名条件

报名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

(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均不低于B等级;

(三)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合格

(四)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且初中阶段学业成绩突出或学科特长突出的学生。

三、招生程序

(一)网上报名。

考生于4月1日(星期一)至4月3日(星期三)每天8:00至20:00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 http://wsbm.qdedu.gov.cn )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提交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二)现场确认。

4月7日(星期日)8:00至16:30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现场确认报名。考生本人携带以下材料进行现场确认:

1.《青岛市2019年普通高中、综合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2.《青岛市中学生素质发展手册》和《青岛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须加盖初中学校公章);

3.成长记录和标志性成果(包括研究性学习成果、著作、发表文章、发明创造、学科竞赛、体育、艺术特长证明等。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三)初评。

专家组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初评。初评结果将于4月10日(星期三)在校园网公示,通过初评的学生于4月12日(星期五)下午15:30到五十八中领取准考证并看考场。没有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不能参加综合测试。

(四)综合测试。

综合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学生持准考证参加考试。

1.笔试。4月13日(星期六)在青岛五十八中举行。

2.面试。根据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1.3比例确定面试名单。4月14日(星期日)上午8:00-12:00进行面试。

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学科特长、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内容涉及英语口语表达、综合实践活动、人文与社会领域等,重点考查学生特殊智能、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学生需按规定的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面试。面试成绩分A、B、C三个等级赋分:A等60分、B等50分、C等40分。

(五)资格认定。

学校根据综合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按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1.2比例确定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学生名单,综合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测试成绩相同的考生,数学成绩高者优先;如果数学成绩相同,则物理成绩高者优先;如果物理成绩也相同,则英语成绩高者优先,如果以上成绩均相同,综合素质评价高者优先。

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学生名单于4月15日(星期一)至17日(星期三)公示。无异议后,4月18日(星期四)报市教育局。

被确定为我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须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在自招批次填报我校自主招生志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2019年我校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线”)者才能被我校录取。被我校自主招生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四、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委员由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组成。招生工作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制度保障。

建立公示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监督制度,招生工作委员会与招生录取有关人员签定诚信协议,建立诚信档案,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

(三)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87895287 87895410

监督电话:87627218 87628018

电子信箱: qd58zx@sina.com

招生网网址:www.qd58.com

五、日程安排

六、本方案由青岛五十八中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