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68中:花园般的学校 诉说有温度的故事

2019-03-11 16: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单就硬件设置而言,青岛市区内的高中无出其右。在五所高中相继外迁的今天,对于很多不想让孩子离家太远的家长来说,青岛六十八中便成了一个最佳选择。

2016年,崂山二中整体迁入新校区。  

2019年,原崂山二中正式更名青岛六十八中。     

从过去一所局域名校,三年的时间,这所高中重新走进了家长们的视野。  

从此,“九水东路619号”成为一个被熟知的标识。  

6万平方米的广阔空间,3.8亿多元的巨力投资,这所花园式校园,以高标准、高颜值的办学条件备受瞩目。  

六十八中从不避讳自己想要成为名校的雄心,与市区其他学校相比,六十八中有着冲击名校先天优势。

六十八中的前身,崂山二中创建于1995年。建校初期便与青岛二中联合办学,又称为青岛二中分校,2000年改为青岛市崂山区第二中学,这种骨子里的名校情结一直延续到了今天的六十八中。

3栋教学楼,艺术楼、科技楼、体育馆、礼堂、行政办公楼、餐厅等设施一应俱全,还配备标准的400米塑胶跑道运动场。

学生宿舍6人一间,每间宿舍内都有卫生间、盥洗室,并设有太阳能淋浴。

单就硬件设置而言,青岛市区内的高中无出其右。在五所高中相继外迁的今天,对于很多不想让孩子离家太远的家长来说,青岛六十八中便成了一个最佳选择。

这里有美感。  

放眼望去,巍峨矗立的楼群,颇有一番波澜壮阔的雄伟气势。其间却别有洞天。在郁郁葱茏的树丛间,既悠悠然,藏着“小桥流水柳依依”的清新景致;又畅然快意,于长廊下挥毫泼墨,用水彩描绘狂放的青春。  

“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青岛68中,从来都是不拘一格。

这里有温度。  

“全员育人导师制”让每一学生的成长都有迹可循。

“班级ECM管理模式”最大限度挖掘学生的天赋才智。 

“理解教育”教在心灵,因材施教。

生涯教育,唤醒自主发展意识。

如果说,过去的崂山二中只是一所服务区市的区域名校,那么新晋的青岛六十八中,则放眼整个青岛,努力打造一张青岛教育新名片。

崇德、尚美、求真、笃行……纵贯几楼间的长廊,充满趣味。

它们依山而建,随地势高低而蜿蜒曲折,吸引着前来这里读贤赋诗的学子,不停地、不停地向前探求真理。

琅琅书声,盈盈于耳。

抬头是满眼欲滴的青色,低头感受山间袭来的清风。

于山脚下诵读诗书,习礼修身,不觉便心胸开阔,不仅思齐家之事,更思治世之道。

68中学子,也从来不局限于方寸之间。

他们放眼世界,立鸿鹄之志,未来必将从容游弋在世界之林,踏时代之浪潮,御风前行。

学校重视艺术体育特长生的培养;

金融教育实验班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个性指导,拥有多元升学立交桥。

68中冲击一流名校的野心之下,也藏有一颗细腻的心,有点文艺,也有点诗情,还带点浪漫主义色彩。  

剔透的玻璃顶,弯曲成优美弧度的几何棱柱,与散发着清新木香的木质长廊,共同架构了一处阅读自然、陶冶情操的休憩好去处。  

约上三两好友,于此处谈天说地、畅想未来,留下少年们青春里最好的模样。  

社团活动精彩纷呈;  

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读书节已成传统;  

研学旅行,拓展课堂教育;  

科技、艺体教育成果丰硕。  

坐对青山,背倚清潭,杨柳扶风,泉落叮咚。  

这样移步异景,处处充满诗情画意的校园,赋予学子们诸多灵感,他们才情横溢,妙笔生花,书写青春的诗篇,铸就学校的辉煌。 赴法国巴黎考察风土人情和艺术欣赏研学旅行;

与友好学校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罗镇预备学校、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开展全球领导力项目培训……

开阔眼界,多种渠道平台实现深造梦想。

时间的指针啊,滴滴答答,记录下青春里的蛛丝马迹。  

当学子们忙于奔赴在通往锦绣前程的路上,唯有它,守在这里,为孩子们珍藏下他们在68中的流转四季。 

这里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  

来这里,寻找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