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提高教师职业素养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市南启动师德教育月活动

2019-03-05 21:57

摘要:为切实加强市南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解决师德失范问题,不断提高教师职业素养,树立教师良好形象,青岛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现面向社会公布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子邮箱:qdsnjtj@126.com,接受群众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举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希望和要求,切实加强市南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解决师德失范问题,不断提高教师职业素养,树立教师良好形象,青岛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现面向社会公布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子邮箱:qdsnjtj@126.com,接受群众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举报。

3月5日下午,市南区师德教育月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商士安同志、工会主席于浩波同志以及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工会主席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师德师风建设公益片《那些花儿 那时花开》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选择了教育就等于选择了奉献爱。”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的语文学科崔妍老师、数学学科徐媛媛老师、英语学科刘玮老师娓娓道来,分享了她们在“家校携手 相伴成长”家访月中暖心的家访故事,让大家再次感受老师与学生家长之间那一份份爱的温暖,学生家长秦坤女士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认同、理解和支持。

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党员代表张蔚老师、市南区优秀教师陈霞老师、远赴印度支教的陆超老师和新教师代表崔宇佳老师向全区教师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人师表、依法执教,关爱学生、立德树人,严谨笃学、精心施教,关注安全、注重防范,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团结协作、共创和谐,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树立新时代市南教师良好形象。高级教师、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樊荣老师带领干部党员教师代表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严守师德底线,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用真情、真爱、真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时代市南特色教育现代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新的时代对教师师德建设有了新的标准和要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商士安表示:“教师应以人格培养人格,以灵魂塑造灵魂,只有教师做到知荣辱、明是非、分善恶,学生才能亲其师,信其道。作为教师,行为要端,说到做到,专心从业,诚实守信。”以师德建设月为契机,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将积极探索师德师风教育的新途径,创新工作办法,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全力推动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