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小学生学雷锋 踊跃捐出零花钱 到底为了啥?

2019-03-05 17: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崂山区东泰小学特别将雷锋精神纳入少先队思想道德教育,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时代化和常态化,把整个三月定为雷锋活动月全体师生践行学习雷锋志愿服务。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崂山区东泰小学特别将雷锋精神纳入少先队思想道德教育,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时代化和常态化,把整个三月定为雷锋活动月全体师生践行学习雷锋志愿服务。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崂山区东泰小学爱心捐款仪式在阶梯教室正式拉开序幕全体辅导员老师们、少先队员们参加本次捐款活动。本次活动坚持捐款自愿,不限数额,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干部教师、辅导员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全体老师、同学们踊跃地把自己的零花钱和压岁钱都捐了出来据统计全校师生累计捐款5000元,这笔资金将纳入学校的学雷锋爱心基金,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如帮扶学校贫困生、留守儿童,看望福利院的老人和孤儿。

捐款箱虽小,但爱心无价。此次活动,谱写了一曲崂山区东泰小学“学雷锋,献爱心”的赞歌,爱心捐助是一种责任,也是义务,更是美好情感的表达,捐赠的每一元钱都饱含着干部教师、辅导员们的无限爱心和真情,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流进每个人的心田,多增添一份战胜困难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真正把“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贯穿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将“雷锋精神”变成实际行动,多一份关爱,少一些淡漠;多一份奉献,少一点索取,让雷锋精神如一朵娇艳的花朵盛开在校园内外。

崂山区东泰小学梁泽旭校长介绍,真诚奉献爱心一直是东泰小学的优良传统,本次爱心捐赠活动既是对全校学生进行的一次全面的爱心教育,也是雷锋精神对孩子们的一次心灵洗礼!开展学习雷锋月活动,能更好的把雷锋精神融入队员生活,走进队员心灵,引领社会风尚,凝聚精神力量,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培养队员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文明素养奠定基础。

青报教育在线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