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一班:播种绿色,拥抱春天

2019-03-05 17: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嘉峪关学校四一中队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多肉种植活动,用亲手种植的多肉森林为生活增添一份绿意。

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嘉峪关学校四一中队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多肉种植活动,用亲手种植的多肉森林为生活增添一份绿意。

在聆听了孙浚宸妈妈讲解的种植方法后,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各式花盆,开始动手打造自己的创意花园。

除了常见的卡通花盆,同学们还拿来了家里闲置的水杯、瓷碗等,不但能物尽其用,而且创意十足。

同学们开动脑筋,将各色肉肉,按照色彩、形态精心搭配,体验种植快乐,感受缤纷绿趣。

充满乐趣的种植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会了赏绿爱绿,创意生活,而且让大家体会到了只有种下绿色希望,才能拥抱更美春天。

马贝卡说:能在班里和同学们一起种肉肉真是太棒了我要好好的照顾这些小可爱们,让它们茁壮成长!春天到了,种肉肉,不长肉!让我们运动起来,为五月份的马拉松跑起来吧!

赵浩男说:在孙浚宸妈妈讲怎么种的时候,我觉得很简单。但在动手种时,遇到了不少麻烦。后来在大家的帮助下麻烦全都解决了。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亲手做好一件事带来的喜悦!

王尚恩说:这是我第一次种植多肉植物。我小心翼翼地把多肉植物取出,在精心挑选的花盆中填入三分之二的土,挖个窝,把多肉宝宝轻轻放入,再把土填满,夯实,最后在上面撒上彩石,一盆多肉就种好了!看着这么精致可爱的一盆多肉植物,心里涌起一阵自豪感,我也能亲手栽植多肉啦!

孙雨菲说:多肉植物只需要一片叶子,就可以长成一片肉肉森林。多姿多彩的肉肉让我看到了什么是坚强,也让我的生活更美丽。

孙浚宸说:根据我之前养肉肉的经验不能给肉肉浇太多水,要多让肉肉晒太阳。大家既然种了肉肉,就应该妥善照顾,要有责任心呀。

齐衍锐说: 我小心翼翼地捧着

如花朵般的肉肉,

却没看见旁边的花盆。

花盆碎了,

我哭了,

肉肉也有点难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