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上学找老师 认准这300名学科带头人

2019-03-04 15:03

摘要: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根据《青岛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评定管理办法》,经过各学校、幼儿园和区、市遴选推荐,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决定授予郑志华等300人“青岛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称号。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日,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根据《青岛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评定管理办法》,经过各学校、幼儿园和区、市遴选推荐,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决定授予郑志华等300人“青岛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称号。

通知中,市教育局表示,希望获得“青岛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称号的教师,要制定好个人专业发展规划,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能力;要承担新教师和师范生实习等培养任务,通过开设示范引领课等,引领带动校内或区域内学科教师专业发展;要积极参加支教、义务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发挥作为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各区、市要加大对学科带头人的培养,促进其在教育教学、志愿服务、培养青年教师和教育研究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助推学科带头人向青岛名师发展,推动我市中小学教师队伍梯队发展。各学校和幼儿园要加大对学科带头人的年度考核,市教育局将根据考核情况,对于年度考核不合格或参加有偿补课或其他违反师德造成不良影响的学科带头人,取消其学科带头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