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走进二中 梦想起航 千名学生参加二中寒假体验营

2019-02-26 15: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自年初以来,青报教育在线组织了一系列初中生名校体验营活动,让广大优秀初中学子和家长走进高中校园,感受校园环境与学习氛围,了解学校特色和办学理念。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大批学生及家长的积极参与,收到了大量的积极反响。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自年初以来,青报教育在线组织了一系列初中生名校体验营活动,让广大优秀初中学子和家长走进高中校园,感受校园环境与学习氛围,了解学校特色和办学理念,走进二中名师课堂。通过本次活动,旨在让优秀的学生更优秀,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岛城40余所学校1000多名学生和老师的到来,得到了所有参与者对本次活动的积极反响。

2月19日起,由青报教育在线组织的7场“走近二中,梦想起航”优秀初中学生寒假体验营活动在青岛二中多媒体教室开幕。

“欢迎你,未来的二中人”,青岛二中副校长李晓轮在对到来的同学发出了诚挚的邀请,他说,青岛二中欢迎一切有志之士和人才的到来,这不仅是一所顶尖的高中,更是大神云集的地方,好的学习氛围对学生三年的成长至关重要,希望在座的优秀初中生能够踊跃报考二中,在二中成长为最好的自己。在为期四天的寒假体验营活动中,青岛二中共接待探校学生1000多人,高质量高强度的学习体验让每一位前来的学生都对青岛二中有了新的认识。

“听学姐说,在这里的三年,与你朝夕相处的都是同龄人中的大神,学习氛围是其他学校不可比拟的。所以我也想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成长,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好基础。”

“一百多个社团!几十间创新实验室!这是学校吗?这简直就是是梦想的天堂!”听了学长学姐对二中的介绍,这帮初中生们对二中早已是赞不绝口。

从青岛二中毕业的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早已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进入青岛二中,就等于一只脚迈进了重点大学”。在寒假体验营活动中,青岛二中向学生们传达了学校历年来以教育现代化的规划为引领,坚守“办学生发展需要的学校”和“学生终身发展”的教育理念,并请来了优秀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

参加本次寒假体验营活动的都是各个学校中最优秀的学生,青岛二中也为他们准备了资深的数学、物理和英语老师,将实打实的二中名师课堂搬进了探校现场。来自青岛启元学校的小刘同学平日里就十分热爱数学,这次能与二中的数学老师面对面上课,学习二中的解题思路与答题技巧,这让他感叹“赚了!”。

要吃透课本,灵活运用,这是每一位老师都对学生讲过的话,到了二中的物理课堂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我物理成绩一直很好,但是今天听了二中老师的解题思路,我才明白我所谓的知识一直浮在表面,并没有真正的沉到心里去,我决定回去以后再重头看一遍书本”青岛实验初中的学生小吴对记者说。

结束寒假体验营活动后,众多家长对青报教育在线表达了感谢,“自从参加完你们组织的活动,他一下子就有了努力冲刺的目标,明确了方向才有前进的动力,孩子学习积极性比以前高太多了!”“我跟她说学校好没用,她自己亲自来感受感受觉得好,那才是真好,她刚刚说了一路,说‘妈妈,我一定要考上青岛二中’,听到这话,我真的太感动了。”

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曾说过,这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唯一能确定的,就是让学生走出二中时所拥有的综合能力。青岛二中走在独特的发展道路上,将不断创造自己的教育理念,创造自己的发展道路,创造自己的实践模式,创造自己的教育经验。这一切,都等待着你们,等待着未来的二中学子,一起前行、创新、成长、发展,共筑二中教育的灿烂明天。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