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岛城首家:青报新品传媒成省教育学会研学旅行委员会理事单位

2019-02-02 09: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新品传媒公司作为岛城首家传媒单位,成为了山东省教育学会研学旅行专业委员会的理事单位。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近日,山东省教育学会研学旅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浪潮科技园举行,研学委员会的成立,为山东省中小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搭建了新的平台,为山东省的研学旅行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青报新品传媒公司作为岛城首家传媒单位,成为了山东省教育学会研学旅行专业委员会的理事单位。

山东省教育学会研学旅行专业委员会,是山东省教育学会的二级学会。研学旅行专委会成立后,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山东省教育厅做好政策规划、标准制订、资源汇集、课程开发等工作;将为学校和研学旅行机构提供政策咨询、信息送达、资源共享、活动策划等系列服务。借助并发挥新闻媒体和互联网优势,真正在政府、学校、研学旅行机构之间搭建起沟通纽带和桥梁,推动整个行业快速发展,为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成立以后,研学委员会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山东省研学旅行政策的制定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基础,开展专业培训和资源开发,对基础教育研学旅行实践活动提供全方位指导,促进山东省基础教育研学旅行的良性发展。

成立大会上,与会专家以《研学旅游的理性思考》《以文化研学助推立德树人》《一草一木的情怀》等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为研学旅行的实施开展建言献策。当天下午,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浪潮集团云计算中心,实地观摩了科技创新研学项目。在之后的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围绕如何依托山东丰富的自然与文化资源,打造山东中小学研学特色品牌,积极建言献策。

青岛报业集团新品传媒公司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发展大潮,设立的青报教育在线网站,作为青岛本地最大的教育类门户网站,自成立以来,始终将目光瞄准在教育事业发展、教育理念创新上,积极助推岛城中小学生成长,组织各类研学活动,深受广大学生及所在学校教师的欢迎。被选为山东省教育学会研学旅行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后,青报新品传媒公司将和全省教育同行一道,积极助推研学旅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