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2019青岛马拉松青年节开跑 家庭跑200组名额先到先得

2019-02-01 11: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9年青岛马拉松将在5月4日鸣枪开跑,其中青少年可参与的5公里健康跑项目设置名额10000人,特设有家庭跑项目,限报200组。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月1日,青报教育在线从海尔·2019青岛马拉松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2019年青岛马拉松将在5月4日鸣枪开跑,其中青少年可参与的5公里健康跑项目设置名额10000人,特设有家庭跑项目,限报200组。

图:发布会上,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冬泉、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王振东、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青岛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分别介绍赛事情况。

图: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介绍赛事情况。

2019青岛马拉松比赛时间从往届的10月份调整为上半年的5月4日(周六)。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岛作为五四运动的缘起地,选择在5月4日在五四广场举办青岛马拉松更有特殊意义,可以有效地将体育赛事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

赛事共设置三个项目: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健康跑(约5公里),参赛规模约为25000人。其中,马拉松7000人,年龄要求在20岁以上;半程马拉松8000人,年龄要求在16岁以上;健康跑约10000人,选手不受年龄限制;健康跑特设有家庭跑,2-4人/组,限报200组,15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需要至少一位家长陪跑。

本届青岛马拉松报名将于2月12日10:00启动,报名可登陆赛事官方网站www.qd-mls.com )填报报名信息,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报名名额如超出上限需抽签决定,健康跑、家庭跑名额先到先得,额满为止,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2日。

2019年青岛马拉松赛事将继续保持高颜值、高水准,赛道沿市南区、崂山区沿海一线,尽显山海城特色,全面展示青岛的优美风光和人文底蕴深厚的独特魅力,一路领略帆船之都的碧海蓝天。2019年青岛马拉松的比赛路线与2018年路线基本一致,起点为五四广场北广场(市政府门前),终点在奥帆中心,健康跑终点在汇泉广场。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 高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