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孙先亮:高品质学校才应是青岛教育的追求

2019-01-20 21: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接受青报教育在线采访时表示,新的一年,更期待青岛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让教育公平有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月20日,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接受青报教育在线采访时表示,新的一年,更期待青岛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让教育公平有质。

孙先亮表示,过去一年青岛在教育上的投入非常大,特别是60所幼儿园的新建、改扩建,58所中小学的建设,100所标准化食堂的建设等等,这些数字说明了青岛非常注重教育品质的提升。

孙先亮也关注到了孟市长的报告中提到的进行城市文化建设,倡导阅读的内容。他说,青岛作为一个沿海开放城市,能够走在时代前列,城市的改革创新以及文明程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希望能够有效地建立起机制,真正推动阅读工程深入开展,从学生开始,从家长开始,从家长陪伴孩子阅读开始,让阅读成为大家的生活方式。

孟市长报告中对教育发展进行了全面阐述,孙先亮更期待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品质。他说,青岛的教育不是简单地回归素质教育的问题,而是发展素质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让教育公平而有质。让每个孩子个性独特的东西获得发展的支持,这是高层次的公平;让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能够获得全面、和谐、个性地发展,这就是质量。创造一种生态环境,让孩子们生活得既快乐又有收获,又有发展的提升,这才是教育发展的目标。

孙先亮表示,对青岛而言,新建一所学校,就要努力建成一所高品质的学校。教育当前的问题是内涵发展、品质提升的问题。作为高品质的城市,青岛教育做的好,不应仅仅局限在建了多少学校,而是发展了多少高品质的学校,这才是青岛的追求。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 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