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苗清洁:用信息化手段助推教育均衡发展

2019-01-20 20: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信息化时代,要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加强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有效推动农村地区的教育事业,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月20日,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驻地,青报教育在线采访了青岛平度一中校长苗清洁,苗校长与记者聊的话题是如何提升农村教育信息化水平,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苗校长说,平度作为青岛北部崛起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近年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水平的同时,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教育信息化便是其中之一。

苗校长指出教育信息化对于转变教育观念和教育方式、培养创新人才,意义深远。教育信息化也是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手段,对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覆盖、共享,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薄弱学校跨越发展等,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为此,苗清洁校长提出了以下建议:针对城乡教育加大硬件投入,建立全域大数据平台;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整合区域优质教学资源,完善城乡教育信息资源配置一体化和共享服务机制;建设“网络教学平台”“教学名师工作站”等平台,促进城乡教师交流合作。

苗校长说,要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加强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有效推动农村地区的教育事业,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