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郭凯:校门口安全要物防与人防相结合

2019-01-20 19: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各个需要过马路学校门口的马路上加装升降式安全桩,在孩子们放学过马路时升起安全桩,加强人防和物防的有力措施,为孩子开通安全通道。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月20日,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进入第三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青岛港装载机技师郭凯接受了青报教育在线的采访,他针对前段时间发生的校园袭击事件,带来了关于在中小学门口建立安全通道的提案。

安全无小事。郭凯表示,应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上下学过马路时的安全保障,任何安全隐患都不能留下。他告诉记者,自己经过观察发现,虽然各个学校都组织了老师、保安、家长,采取了拦截过往车辆保护孩子安全通过的措施,这只是人防,并没有真正起到预防保护的根本作用。

为防患于未然,郭凯建议在各个需要过马路学校门口的马路上加装升降式安全桩,在上放学期间,每次斑马线绿灯时升起来,斑马线红灯时降下来,人防和物防相结合,为孩子开通安全通道。

郭凯表示,这个提案已经被大会提案组预审立案, “离切实保护学生安全上下学又近了一步”。

作为一名有着十四年经验的港口技师,郭凯在采访时表达了对建设“美丽青岛”的心愿和企盼。”青岛港是青岛市的一个窗口,希望通过新时代产业工人更好的服务,让所有人一想到港口,就想到青岛,想到青岛港。“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