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王艳艳:孟市长报告相关内容与全国教育工作会遥相呼应

2019-01-19 21: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人大代表、平度市第九中学副校长王艳艳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二百六十多个字,干货很多,其中提及普高教育,让她这位普高人“很兴奋”。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月19日,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青岛市人大代表、平度市第九中学副校长王艳艳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二百六十多个字,干货很多,与前一天召开的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谋而合、遥相呼应,都在不同层面强调了推进教育现代化。

王艳艳说,今年她带来的建议是盘活市内名优教育资源,助力乡村中小学的发展。

王艳艳指出,目前乡村中小学教育与青岛市区内的优质中小学相比,在师资配备、教学设施、活动场地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差距。她建议,利用市内示范校的资源,与农村学校进行“一对一”帮扶,利用优质学校已有的资源和经验,帮助农村中小学实现优质教育的目标,一来减轻政府的压力,二来也对农村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理念进行更新。

孟市长在报告中提到将进一步推动青岛一流大学的建设和引进,“这让我很兴奋”,王艳艳表示,作为普高教育工作者,学校也承担着向高校输送人才的压力,但是目前,青岛市内本科院校25所,研究院所32所,一流大学的数量还不多,离引进更多“双一流”、“C9”大学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希望青岛多引进一些“双一流”的高校、“双一流”的专业,为城市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刚刚结束的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中提到要为教师减负的问题,这引起了王艳艳的关注。她表示,不但学生要减负,老师也要减负,这样才会让老师们把更多精力放在教学研究上。“新高考”也更加侧重于学生核心素养的考察,只有老师具备了核心素养,才会让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真正落地。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 刘旭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