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人大代表王子君:请网络还教育一方“静”土

2019-01-19 20: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人大代表、平度双语学校副校长王子君谈及新出炉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加强青少年的生态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月19日,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市人大代表、平度双语学校副校长王子君谈及市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加强青少年的生态教育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

王子君表示,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生态文明的建设,这在青少年的教育中还是很欠缺的。目前青少年对于生态教育还是很陌生的,其实我们的衣、食、住、行、药都离不开动植物,这就是自然生态与我们的紧密关系。但是很多同学不了解这一点。另外,提及生态教育,就是开设一些生态教育的课程,很多时候变成了死记硬背。

王子君建议,把生态教育课程教活教好,切实为孩子们种下一颗敬畏自然的心。具体方法就是“走进来”加“走出去”。邀请一些专家、志愿者“走进来”,让他们来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生态故事,开展科普大讲堂、野生动植物科普展等;要“走出去”,不要去记课本上的生态知识,而是去做一些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工作,在这个过程中让同学们去思考。

恰逢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刚刚召开,王子君表示,自己比较关注其中关于尊师重教的内容。目前网络的发展导致了很多有关老师的事件发酵,最终成为社会事件,让教师变成了“高危职业”,也让一部分老师不敢放开手脚管理学生。王子君表示,应该给教育一方“静”土,让教育安安静静地去做,给老师一些尊重,不要因为偏颇的言论影响对老师的敬重,希望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更浓。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 刘旭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