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刘晟:将人才引进战略扩展到教师层面

2019-01-19 17: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农村要振兴,首先要提升农民的科技文化水平,其次要繁荣农村的文化事业。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兴,文化强则国强。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农民占全国总人口50%以上。“农村要振兴,首先要提升农民的科技文化水平,其次要繁荣农村的文化事业。”政协委员、平度一中原校长刘晟在采访时表示。

针对近年来农民农业生产积极性不高,大量农村劳动力转移到城市,农村常住人口急剧下降,农村文化荒漠化严重等问题,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文化振兴提高到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位置。

刘晟带来了《关于乡村文化振兴》的提案,建议政府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组织、有计划开展对农民的科技文化培训,培养新时代农民;进一步挖掘农村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强农村文化遗产保护;以市为单位,通过修史编志,为农村经济振兴提供必要条件;动员各村乡贤回村服务,引导各村乡贤依法依规参与乡村治理;结合今年的党政机关机构改革,让一部分热爱农村工作,热爱农民的领导干部或公职人员到农村去,为农村腾飞贡献他们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平度一中原校长,刘晟告诉记者,他认为农村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的作用,政府应该将人才引进战略扩展到教师层面,吸引更多的优质教师来为平度的教育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