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政协委员麻少红: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培训还要量身定制

2019-01-19 16: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农村教师队伍的建设需要标本兼治,政府要继续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村教师待遇。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青报教育在线采访了莱西四中副校长麻少红,她针对农村教师待遇不高、保障不够、培训不足等问题,带来了《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提案。

麻少红校长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城市高速的发展在促进教育现代化、科技化、国际化和自主化的同时也给农村学校带去了许多不利因素。城市相对完备的基础设施、社会保障体系以及城市学生对教师需求量增加这两项原因造成了大量的教师向城镇流动,使农村学校教师队伍进一步呈现出专业教师缺乏、整体素质偏低、教师编制短缺、学科结构不合理、优秀教师流失严重、教师队伍老龄化、农村教师职称晋升困难等问题。

麻少红副校长说,近几年,在政府的扶持下,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发展的短板依旧存在,农村教师队伍的建设需要标本兼治。为此,她建议政府要做好区域内教师队伍的调研和统筹,继续提高农村教师待遇,尽快将职称的政策落实到位;制定教师流动政策,建立农村优秀教师奖励制度,对长期在农村工作并成绩突出的老师进行终身奖励;加强对农村教师的关怀,要积极探索农村教师在住房、医疗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真正留住农村教师的心;加强对农村教师的培训,让农村教师参与到城区的教研中。根据农村教师需求制定培训计划,使培训更具有针对性。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