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政协委员苏里:实现帆船运动国际化要多建一批“帆船中心”

2019-01-19 16: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帆船运动相关产业发展迅速,仅有一处奥帆中心用以保障帆船运动开展是远远不够的,滞后的基础设施建设不应成为青岛进一步提升城市品牌的障碍。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在2018年上合峰会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许多船只从这里扬帆起航,追逐梦想。上合峰会,使青岛因2008北京奥帆赛打造出的这一“帆船之都”名片更加闪亮。在今年的政协会上,青岛市帆船队总教练苏里的提案,就是如何推动青岛帆船运动迈向国际化。

苏教练说,帆船运动如今不再是专属于专业帆船手的一项赛级运动,而是被越来越多市民所接受的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近年来青岛帆船运动相关产业发展迅速,仅有奥帆中心一个地方是远远不够的,基础设施建设不应成为青岛通过帆船运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牌的障碍。

经过深入调研,在充分考虑到水域、水流、风力、交通、建设等方面问题之后,苏里教练对青岛市帆船运动设施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要避免浪费,合理运用建设资金。尽量利用自然资源和现有资源,将其改造成帆船运动基地;二要确立明确计划,对全市帆船运动设施进行小体量规划并逐步推进,确定建设8-10处帆船设施;三是建设推进行动应符合周期短、易建设的原则。

为了青岛市帆船运动的发展与普及,苏教练建议有关部门,应对推荐的位于即墨区、崂山区、市南区、市北区和黄岛区的8处场地进行调研,尽快推动帆船运动设施规划和建成使用,引领青岛帆船运动向国际化大都市方向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