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政协委员许帅:完善环卫等基础设施 加强农村垃圾处理

2019-01-18 22: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政府要加大财政专项资金投入,建立健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机制,完善环卫等基础设施,重视农村建设布局规划,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共同维护良好的村庄环境。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月18日是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的日子,青报教育在线来到现场采访了青岛市政协委员的教育界人士,其中就有青岛第三中学的副校长许帅。

“完善环卫等基础设施,加强农村垃圾处理”,许校长今年的提案重点在于青岛市农村地区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他表示在我市率先全面建成较高水平小康社会进程中,农村地区是重点,其中农村地区的卫生和垃圾处理问题直接关系到青岛市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许校长的建议,一是政府要加大财政专项资金投入,二是建立健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机制,三是完善环卫等基础设施,重视农村建设布局规划,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四是加强环卫人员配备和培训,五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村民文明素养。

除了建议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完善农村垃圾处理工作之外,许校长还表示村民也应当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村庄”建设中,共同维护良好的村庄环境。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