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政协委员崔西展: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2019-01-18 20: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要加大对学生核心素养的研究,出台青岛学生素养标准,形成青岛学生素养特色,培养青岛特色的学生品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月18日上午9时,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上,青报教育在线采访了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

崔校长告诉记者,自己今年的提案是关于青岛学生的核心素养方面。针对如何提升青岛学生核心素养的问题,崔西展校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加大对青岛学生核心素养的研究,出台青岛学生素养标准,形成青岛学生素养特色,培养青岛特色的学生品牌;二是整合学校、社会、家庭等教育资源,建立诸多类型的学生成长基地。使学生素养在在学校教育(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自我发展(健康生活、学会学习)、社会发展(责任担当、创新实践)等方面都有长足的提升;三是打造促进青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的干部、教师、学生、家长、企业社会代表队伍;四是加强城乡联动、普职联动、高低学段联动,中外联动、教育内外联动促进学生发展。

除了以上四点建议,崔校长还表示要深化十个一工程,加强对德育工作和家庭社会教育工作的研究以及对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研究力度,提升校长队伍教育思想水平。

崔西展在采访最后表示,期待青岛全社会关注学生的科学发展,学生既要有考试升学能力,又要有终身发展、服务社会、人生幸福的能力。希望青岛市民对青岛的教育更加满意,希望青岛教育向全省第一、全国一流、全球影响方面走出坚实的一步。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