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平度市西关小学在青岛市第十五届七巧科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01-16 21: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智力七巧板”比赛中,平度市西关小学荣获郊区高年级团体第一名、低年级组团体第八名,其中,由刘子辰、石家和、张竹韵、郑致平、孙可欣五人团体赛荣获“5人组团体现场多副七巧板”比赛二等奖;11名同学荣获一等奖,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4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月19日,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学会、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青岛市第十五届青少年“七巧科技”竞赛系列活动在平度市开发区学校举行,平度市西关小学七巧科技社团的队员们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比赛中,孩子们沉着冷静,从容答题,尽展平日所练本领,诗意校园再创佳绩。

在“智力七巧板”比赛中,平度市西关小学荣获郊区高年级团体第一名、低年级组团体第八名,其中,由刘子辰、石家和、张竹韵、郑致平、孙可欣五人团体赛荣获“5人组团体现场多副七巧板”比赛二等奖;11名同学荣获一等奖,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4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在“智力美画板”比赛中,平度市西关小学荣获郊区高年级团体第一名、中年级组团体第七名、低年级组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10名同学荣获二等奖,23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建校以来,平度市西关小学始终注重学生科技素养能力的培养,先后获得国家级七巧科技“最佳普及奖”“最佳优秀奖”“科普示范校”等诸多国家级荣誉称号。参赛学生多次荣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

“七巧多姿多彩,科技无处不在”。七巧科技蕴涵着深奥的数学知识,它巧妙的应用了数学上的排列组合和线性规划原理,拼搭起来奥妙无穷,妙趣横生,充满着魅力。通过拼搭智力七巧板,使学生在玩中学,玩中动手操作,感受了组合图形的无穷奥妙,领悟到了智力七巧板的无穷乐趣和成功的感受,促进了他们的身心和谐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