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岛城幼儿园开启全“园”戒备模式 将“护宝行动”进行到底

2019-01-11 18: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教育工作能力,提升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护能力,1月9日下午,青岛市金钥匙幼儿园开展了青岛市防拐骗专题安全教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教育工作能力,提升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护能力,1月11日下午,青岛市金钥匙幼儿园开展了青岛市防拐骗专题安全教育活动。

青岛市教育局王铨副局长,安保处孙建国处长,基教处李世霞二级调研员,基教处李毅主任,安保处刘绍伟主任,公安局刑警大队张涛主任,市南区教体局卢雪梅副局长、学前办郭妍主任、安全保卫科李鹏科长出席了此次活动。

一次身临其境的“安全演习”

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拉响,青岛市金钥匙幼儿园逃生演习正式开始,幼儿园第一时间启动了逃生安全应急预案。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快速有序撤离。幼儿园吉祥物“和和美美”带领幼儿一同诵唱朗朗上口的安全逃生儿歌。活动现场,消防员叔叔还介绍了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的方法,展示快速穿脱衣服的本领。

一部敲响防拐警钟的“安全剧”

青岛市金钥匙幼儿园通过师生安全情景剧,呈现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陌生人的东西我不要”、“敢于对陌生人说不”的防拐骗方法的自救技能,如抓住栏杆不放手、饮料糖果不乱吃、不轻信陌生人的话、牢记父母电话和家庭地址等。在幽默、感人的表演中引人深思,让大家重视幼儿的防拐骗安全教育,以提高幼儿自护意识为己任。市教育局王铨副局长说,这场情景剧,值得其他的学校去学习,要把演练和情景剧这项工作纳入我们的安全知识当中,作为一门课程,去教育孩子。

一堂发人深省的“安全知识讲座”

公安局刑警大队张涛主任为大家上了一堂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张大队利用2018年发生的几个典型案件为例,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解怎样判断身边的陌生人、周边的环境对于幼儿来说是否安全,怎样在遇到危险时及时逃脱,同时,也让我们了解了全市防拐骗工作的现状与实际,掌握相关的安全防范方法,为我们指明了目前安全教育的方法和重点。

最后,市教育局王铨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幼儿园安全知识不能只要求学生去学习,教师、家长更要重视,每一个幼儿园,都应该进行梳理,不能只做书面上的工作,安全工作是一项可操纵性很强的工作,一定要在行动中落实,要操练。各部门要将安全工作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抓细节、保安全,确保安全无漏洞,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