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专题 青青益行

青青益行 | 青岛海山学校志愿者社团活动走进南丰路社区

2019-01-10 09: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12月8日,青岛海山学校志愿者社团的同学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青岛市南丰路社区进行志愿者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8年12月8日,青岛海山学校志愿者社团的同学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青岛市南丰路社区进行志愿者活动。

在去往南丰路社区的路上,同学们一边走一边将小区路边的垃圾捡到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内。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将马路上的垃圾一个个捡起来,将公共环境打扫的干干净净。

来到青岛市南丰路居委会,同学们进行了扫地、擦桌子、整理书籍等志愿服务,人人都忙的不亦乐乎。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同学们只用了半个小时就使整个活动室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的文明行动不但锻炼了自己,也受到了周围居民的交口称赞,为我市的文明城市建设助力。

志愿服务结束后,南丰路居委会工作人员邀请志愿者们参加了以“与书为伴,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好书推荐活动。 同学们轮流上台,为大家推荐有深度、有意义的好书。活动中,同学们热烈讨论,交流心得,从书籍中获取知识,在讨论中开阔视野,让书籍滋润心灵,让知识陪伴成长。

本次活动让我校志愿者们有机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这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同学们的自身素质,更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了和谐社会的构建。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丽,为提升全民文明素质做出自己的贡献!